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信金控併大都會人壽案過關

中信金控併大都會人壽案過關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1/10/07


金管會委員會昨天核准中信金控併購大都會人壽股權案。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說,中信金控承諾長期投資大都會人壽,10年內都不會移轉股權,且若有必要,會對大都會人壽增資。不過,全案還要經濟部投審會通過。

中信金控3月宣布以1.8億元美元(約合53.1億元台幣)取得大都會人壽100%股權,8月16日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吳當傑昨天表示,金管會委員會已核准,中信金取得大都會人壽股權案。中信金控承諾,至少10年內不會移轉大都會的股權,必要時也會對大都會人壽增資;即使增資後,中信金持股大都會人壽也不會低於51%,將維持多數股權。吳當傑表示,金管會要求中信金控,自核准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投資,大都會人壽在今年6月底的RBC(風險資本適足率)在200%以上,目前看來還不需增資。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曾玉瓊說,中信金在維護大都會人壽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都符合相關法令且財務健全,中信金也具專業能力經營保險業,且長期經營承諾及因應增資的財務能力。



趙夫子   

2011/10/07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