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七> 學習人間革命哲學 變革生命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七>

學習人間革命哲學 變革生命
以強盛信念 二次超越病業


◎三重區婦人部 顏彩蓮(區婦人部長)

1981年我與先生步上紅毯,在佛前儀式中第一次接觸到妙法,並單純入信。

擔任未來部阿姨   步上創價正道人生


 婚前,我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不僅備受父母兄長寵愛,生活更是無憂無慮,養成我有點嬌縱的個性。婚後,先生對我疼愛有加,不僅沒讓我操煩家事,更在我工作之餘,幫忙帶小孩,讓我可以自由自在跟朋友一起打牌、消遣。
 直到我接下了未來部帶班阿姨的使命,讀到池田先生針對母親的指導說道:「母親的使命是什麼?母親需有強烈的自覺,家庭才是最重要的教育場所。支持孩子們一生的人格基礎,就是母親的家庭教育。」
 這句話重重地敲醒了我,原來自己的「身教」及成長與否,將影響孩子的一生!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並藉由積極投入各項學會活動,漸漸遠離了那些愛打牌的朋友。過去我行我素的個性,也在照顧、培育未來部小朋友當中,變得愈來愈有耐心。
 感謝御本尊及學會,幫助我斬斷不幸的惡緣,引導我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



透過信心自我變革   引導父母入信



 在學會裡透過各種使命的磨練,及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的指導,原本驕傲、性格不佳的我,變得堅強又明朗,更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所面臨的經濟問題,及教育孩子等種種煩惱。
 最值得高興的是,在看到我的改變之後,原本一直很反對信心的父親,在我入信21年後,於2002年加入了學會,並且安置了御本尊。已高齡80歲的父母親,如今快樂地在學會園地中享受最有價值的「第三人生」。我記得他們曾感動地告訴我:「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竟然能夠改變我這個壞性格的女兒,真是不可思議,實在是『妙』啊!」



以堅定信心及行動   超越病魔考驗


 2003年,因為擔心先生的健康狀況,倆人一起去做健康檢查。結果檢查報告出爐,醫生對我說:「妳骨盆腔附近有一顆小黑點,疑似惡性腫瘤。」這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讓我們夫妻倆招架不住。我們面對御本尊,一邊唱題、一邊哭,「為什麼會是我?我這麼認真信心,還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想也許是醫生誤診,就前往各大醫院確認,沒想到結果都一樣。
 因為沒辦法確定腫瘤的正確位置,只能多次往返醫院進行抽血、斷層檢查。我被折騰得筋疲力盡,但還是找不出解決的辦法。
 於是我更加強盛地祈求:「無論如何,這個不好的細胞,絕對要連根拔起!」也全力投入學會活動,與病魔奮戰!經過半年的追蹤,那顆黑點竟然不見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御本尊的守護,我內心充滿無比的感謝!



面對腫瘤威脅   懷抱確信奮戰到底


 長久以來,我的手腕經常感到疼痛不舒服,近幾年來,更是每況愈下。2006年,我發覺我的手關節開始變形、發麻,嚴重到連按馬桶沖水的力氣都沒有。每到夜晚更是疼痛難當,最後只好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
 所謂「久病亂投醫」,只要聽說哪位醫生醫術很高明,我一定去報到,中醫、西醫走透透,推、打、敲、針灸、消炎止痛劑、注射類固醇樣樣來,卻一樣也沒改善。
 2008年5月,我接下三重區婦人部長的使命,學會活動愈來愈多,寫字時手痛到要掉眼淚。不僅手出問題,腳掌也腫大到鞋子都穿不下,連臉的軟骨也開始腫脹變形。
 2009年4月,我再次做全身健康檢查,而且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攝影。結果醫生對著我們夫妻說:「腦裡面有顆腫瘤,要趕緊進一步追蹤。」
 再一次面對腫瘤的威脅,我不僅不害怕,在面對著御本尊唱題時,更深深決意:「彩蓮,恭喜喔!又要創造體驗了,一切都交給御本尊吧!我相信這場病一定是『願兼於業』,所以無論如何絕對要勝利,以使命轉換宿命。」
 御書云:「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任何病障不足為禍。」除了學會活動之外,我每天拚命唱題,強盛祈求一定要有好的醫生出現,斬斷我的病業。


以使命轉換宿命   徹底超越病業苦


 2009年6月,一位專門治療腦腫瘤的醫師成為我的諸天善神。醫生確定的告訴我,這是腦下垂體腫瘤引發的末端肢體肥大症,並分析各種治療方法讓我選擇。為了避免腫瘤再長大壓迫到視神經,我決定接受腦瘤切除手術。

手術當天,許多會友為我拚命地唱題,讓我的手術進行得相當順利。手術後,原本必須待在加護病房觀察2到3天,沒想到在第2天中午,就從加護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手術後第5天就順利出院了。更加歡喜感動的是,手術後,我的手關節再也不痛,腳和臉也不再腫大了,慢慢恢復了以往的健康與神采。這一切就如同我所祈求的一樣,我徹底斬斷了長期的病苦。池田先生曾說:「為法效勞,所有辛勞全都會變為功德,並輝耀己身。」我深深感受到「以使命轉換宿命」的道理,原來所有使命都是磨練自身生命的機會,藉著使命讓自己更堅強,更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
 

信心29年來,所獲得大大小小的功德不可勝數,讓我的內心充滿感動和歡喜。
 

今年是學會創立80週年,我立下深深的決意,以自身的人間革命帶動幹部的前進,並全力支持青年、培育後繼,一生為廣布奮鬥,以回報師匠的大恩。



本體驗資料來源

http://www.twsgi.org.tw/forum.php?level1_id=7&level2_id=19&level3_id=77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