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佛光山2013年第29期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佛光山2013年第29期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來自台灣各地的200多位校長和老師,趁著寒假,放下萬緣,上佛光山來參加以修習人間生活禪為主的生命教育研習營。行解並重的禪修,讓師長們沉澱了生活的壓力,充滿正面能量。



佛光山2013年第29期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地200位的校長和老師來參加。一早,大家從佛光山出發,步行到佛陀紀念館來「戶外行禪」。


漫步在清靜幽美的佛陀紀念館,每一個步伐,都是禪定的修行;而沿著成佛大道走向大佛之際,更能讓大家感受到,如超脫紛擾娑婆世界般的輕鬆泰然。繞著廣闊的菩提廣場行禪,生活中的焦慮,逐漸在步行中脫落。大家也盤座在大地上,觀想極樂世界,沉澱心靈。


而下午在佛光山禪淨法堂的靜座參禪,眾人打直腰桿、調整氣息,進入禪坐,藉由靜心和內觀,來鍛鍊心靈、提昇智慧、開展慈悲心,幫助他們在教學上,融入更多的熱情與關懷。


茶禪一味時間,在法師的指導下,老師們端正坐姿,以供養心和清靜自在的心,來品味茶點與茶香,享受茶道的法樂。來這裡參禪的美好因緣,大家都珍惜,也各自有收穫。


人間生活禪的體驗,讓200位教師沉浸在法喜禪悅中,並以內心的安定功德,來平息令心思擾動的妄念,希望修得悲智雙運,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智慧,也儲備更多能量教育我們的莘莘學子。






佛光山2013年第29期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精彩片段

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15670





趙夫子

2013/01/25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