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業性格測試 你了解幾分?

職業性格測試 你了解幾分?


求職面試中,應聘者在握手時的表現或許至關重要。不過,能讓企業了解到握手背後的真實情況的則是性格測試。



電子產品零售商HHGregg、汽車租賃企業Avis Budget Group集團以及通信公司Sprint Nextel等各類企業都在採用性格測試來考察求職者的責任心、外向性格以及其他可能有助於造就成功職業生涯(亦或毀掉職業生涯)的性格特征。




此類測試題極少直截了當,其答案也是如此,畢竟其中涉及到了心理學。應聘者可能會試圖給出他們認為企業想聽到的回答,不大可能會承認自己的性格缺陷或不良行為。許多心理學家認為,其後果是此類測試題所測試到的東西還非常不明確。




此外,出題者也指出,單單一個回答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必須把它與其他一系列回答放在一起考量。為了實現最佳的預測結果,企業常常找出其表現優異的應聘者表現出了什麼性格特征,然後對這些特征進行測試。





http://eportfolio.ydu.edu.tw/edward/13419



趙夫子

2012/12/1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