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聯合國秘書長:高失業率時代正式來臨

高失業率時代正式來臨


聯合國秘書長:年輕人恐淪為失落世代


中國時報/ 2012/08/12


八月十二日是聯合國「國際青年日」(International Youth Day),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此前夕發表書面致詞,對當今前所未見的年輕人高失業率表示憂心,他敦促各國政府與企業採取緊急措施,投資福利計畫及開創就業機會,以助年輕人免於淪為才能無法發揮、理想破滅的「失落的一代」。

潘基文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危機對年輕人衝擊最深。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現今全球約有七千五百萬青年失業,是成年失業人口的三倍,更多的年輕人所得極其微薄,約二億二千八百萬青年每日收入不到二美元,且這現象普遍發生在各級學歷的年輕人身上。潘基文說,當今年輕世代人數是全球有史以來之最,其中絕大多數生活在開發中國家,他們具備前所未有的促進全人類福祉的潛力,然而,全球經濟危機導致許多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前景,對各自國家的政治、社會與經濟發展感到幻滅,更深感無力改變日益懸殊的貧富差距。如不採行緊急因應措施,年輕人恐將淪為「失落的一代,才能不得施展、理想無以實現。」

他強調,各國政府、民間企業、公民社會與學術機構必須提供年輕人奧援,與年輕人領導的組織強化夥伴關係,為年輕人敞開大門,讓他們得以成長茁壯,從而造就未來具開創性與強勢能力的領導人才。「國際勞工組織」也警告說,開發中國家年輕勞工面臨失業率攀升、停工頻繁、工作朝不保夕、眾多勞工始終難以脫貧的多重風險,有成為「傷痕累累」(scarred)的世代之虞。

在遭受歐債危機衝擊的歐洲,西班牙廿五歲以下青年失業率高達五三%,早已讓歐洲聯盟頭痛不已,而今據希臘統計局公布的資料,今年五月希臘十五歲到廿四歲青年的失業率也高達五四.九%,較去年同期暴增一三.九個百分點。同一時間,希臘廿五到卅四歲青年的失業率則達到三一.六%。


趙夫子
2012/08/1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