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趙博士財經專欄之57> 2012中國經濟發展趨勢之評估

<趙老師財經專欄之57>


2012中國經濟發展趨勢之評估



2011年初,中國經濟增長率超過9%。不久前,201011月的首爾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國剛剛取得了一場勝利:即中國應拿出更多行動促進全球經濟再平衡,從而展示自己是可靠的經濟大國。由於美國經濟低迷,歐洲進一步陷入一場看似無休止的危機之中,許多企業認為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後備力量。


到了2011年底,世界的看法變得頗為不同。現在大家主要關心的是中國經濟能否實現軟著陸。近來許多企業開始提高警惕,資本也開始流出中國。2011年最終成了投資者和管理者對中國經濟提出新的質疑的一年。


根據筆者近三年對中國經濟發展之研究,認為:

2012年對中國經濟發展需思考三個重要問題...


這些問題並不一定預示著2012年中國會硬著陸。不過,這些問題確實表明,在新的一年中,企業和投資者將以更具批判性的全新眼光看待中國。值得我們深思的一項最重要問題:中國怎樣才能經受住這樣嚴格的審視?


筆者提供幾項重點分析,請參閱下列網址連結:


http://eportfolio.ydu.edu.tw/edward/8971


趙夫子 合十

2012/01/18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