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郭台銘看馬總統 要做企業家軍事家

郭台銘看馬總統 要做企業家軍事家

[url=]

資料來源:
[/url]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16日 上午11:31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馬英九連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很高興沒有「空窗期」,期許選後總統要像企業家,提高政府效率,兩岸談判時,要當個經濟學家,做決定要像軍事家。話鋒一轉,郭台銘拍桌怒轟美僑商會,憑什麼找總統候選人去談話,甚至不尊稱馬英九「總統」,簡直搞不清楚狀況!


昨天郭台銘原本要多談經濟,不談政治,最後憋不住替馬英九大聲叫屈,希望給總統犯錯、改變與做事的空間。他認為,馬英九應效法鄧小平,摸石頭過河,就是「先做了」,邊做邊改。


郭台銘還拍桌怒斥美僑商會,是來台灣做生意,不是來做外交,憑什麼每次大選前,都找總統候選人「interview」,甚至稱呼馬英九「先生」。


郭台銘不以為然的表示,美國要他去投資,人卻坐在華盛頓特區,巴西邀請鴻海投資,是總統親自與他會談。「美國人醒了沒有,不要以為自己是老大!」


鴻海集團連兩年舉辦愛心園遊會,取代傳統的辦桌吃尾牙。今年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舉行「二○一二快樂天堂 慈善嘉年華」活動。邀集弱勢團體擺攤位,不少鴻海員工全家出動,手拿愛心園遊券消費,購買各式手工藝品與農產品。


郭台銘昨天胸前掛著一個閃亮的綠色手機包,他笑說,這個手機包是殘障團體送的,他隨即戴在身上,之前在大選的敏感時刻也沒有取下,「因為做愛心不分藍綠。」


馬英九成功連任,郭台銘指出,「人民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對企業界有鼓舞作用。」鴻海在台灣會擴大投資,並已在台中、高雄大舉徵才。
此外,郭台銘認為,簽署兩岸投資保護協定很重要,台灣與大陸有了同樣的遊戲規則,互相保護智慧財產權,未來可攜手制訂產業標準。


郭台銘說,大陸在未來十年、廿年間,仍是最大的世界工廠,只要品質好,消費者不會在乎製造地點。台灣與大陸的產業分工將愈來愈明顯。此外,日本有很好的技術,卻因匯率太高缺乏優勢,台灣與日本淵源深厚,應聯手合作提高全球競爭力。

郭台銘指出,樂見馬總統連任,因此沒有「空窗期」,例如昨天鴻海的園遊會,有教育部常務次長林聰明參與,對於台灣正在進行產業調整,能即刻與林聰明交流人才培育的方向。


趙夫子

2012/01/16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