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DISC 性向測驗(I)

DISC 性向測驗(I)

DISC測驗是一種關於人類行為語言的測驗
可以藉此了解每個人屬於何種類型


DISC分別是指
支配型(Dominance)
影響型(Influence)
穩健型(Steadiness)
分析型(Compliance)


D型可以用獅子作代表
獅子本來就比較稀少、代表了實踐力、果斷力、支配、管理、目標導向、熱愛壓力及挑戰,適合做企業家及管理階層。(以事為導向)

I型可以用孔雀來作代表
孔雀愛表現、專注於人際互動、善於運用群眾魅力、富創意,因此很適合從事廣告、企劃、公關等需要到處social協調的工作。(以人為導向)

S型可用無尾熊作代表
無尾熊喜愛安定、不安於改變,但也因此有最佳的持續能力,就算是事情有重大變化也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另外無尾熊是最有耐心且善於傾聽,做慈善事業是最好的。(以人為導向)

C型可以用貓頭鷹作代表
貓頭鷹腦子最精明、善於思考與規劃,很適合作幕僚的工作,像是工程師等行業的人,需要貓頭鷹式的縝密邏輯能力。(以事為導向)

DISC測驗的目的:

人格與管理活動的關係十分重要。在西方發達國家,幾乎所有的企業都使用人格測驗作為管理者甄選、錄用 、安置的依據。人格特性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個體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及可能取得的績效,因此可以通過診斷一個人的人格特徵或類型,來部分地確定其管理成功的可能性。研究證明,人格會影響到職業選擇、工作滿意感、壓力感、領導行為和工作績效的某些方面。DISC個性測驗就是一種人格測驗,它包括24組描述個性特質的形容詞,應試者要根據自己的第一感覺,從每組四個形容詞中選出最適合自己和最不適合自己的形容詞。研究表明,這個測驗所考察的維度與管理績效相聯繫,為企業的人事甄選、錄用、崗位安置提供了良好的測評手段。


DISC測驗的功能:

DISC個性測驗者著重從以下四個與管理績效有關的人格特質對人進行描繪,即支配性(D)、影響性(I)、穩定性(S)和服從性(C),從而瞭解應試者的管理、領導素質以及情緒穩定性等。
管理行為作為一種工作情境下的特殊行為,它會受到人格特徵的影響。具有不同人格特徵的個體在同樣的工作情境下會表現出不同的管理行為,個體往往在工作中形成自己的管理風格。DISC個性測驗就是把個體安排在這樣一種管理情境中,描述個體的優勢、在工作中應注意的事項以及一些個體傾向等,例如,如何影響他人、對團隊的貢獻是什麼、什麼時候處於應激狀態,能使個體更加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個性特徵,企業也可以有針對性地考察應聘個體是否具有對企業、對職位來說十分關鍵的人格特徵,以此作為篩選人員的標準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四種特質
只是哪一種特質表現的比較多
而且在不同場合不同環境
也會跟著改變
所以這四種特質也會組合出各種不同的個性
例如I(中文唸大d大i)、Di(中文唸大d小i)、dI(小d大i).....等等

待續.....





趙夫子  合十

2011/12/01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