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勞退金擴大適用範圍約2萬人受惠

勞退金擴大適用範圍約2萬人受惠

資料來源: MSN 電子報 2011.10.27



行政院院會今(27)日通過勞工委員會所提的「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擴大勞退金的適用對象,除了將外籍(含中國、港澳地區)配偶納入適用外,並開放自營作業者和受委任工作者也都適用自願提繳退休金,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預估有2萬人因此受惠。

所謂的「自營作業者」和「受委任工作者」包括:計程車司機、SOHO族、攤販,以及承攬、外包人員等,都可以適用每個月提繳6%工資,並從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中扣除。


草案並增訂與在我國設有戶籍的國民結婚,並獲准居留的外國人、中國及港澳地區人民也可以自願提繳退休金的方式,享有勞退金的福利。

如果雇主為勞工申報提繳的工資不實或沒有依照規定提繳者,如經勞保局查獲,可逕行調整並追溯。另增訂身心障礙者,如果符合請領勞保失能年金、國民年金身心障礙年金資格者,可以提前退休並請領1次給付。

草案中也修正事業單位開辦年金保險的要件,凡是擁有200人以上員工的企業,只要經勞資會議同意,就能開辦年金保險。




趙夫子  合十

2011/10/28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