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險滲透度 台灣蟬聯全球NO.1

保險滲透度 台灣蟬聯全球NO.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1/10/17


台灣去年的保險滲透度再度上升到18.4%,蟬聯世界第一,顯示保費收入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高於其他國家。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資料,去年(2010年)世界各國保險滲透度排行中,台灣持續高居首位,排名第二名及第三名者,分別是南非的14.8%及英國的12.4% 。


保險滲透度是指,保費收入占GDP比率。滲透度是衡量一個國家保險市場成熟度的指標之一,滲透度愈高,代表保險市場發展愈穩定。


台灣保險滲透度全球排名第一,代表國人買保險的支出,占GDP的比重已經超過各國的平均水準,顯示大多數台灣人都很願意多花點一錢去買保險。


台灣保險滲透度中,壽險業的保險滲透度15.4%,在各國排名中也是第一名,至於產險業的保險滲透度3%,在世界排名中並不突出,未列前幾名。隨保險滲透度不斷上升,代表台灣壽險市場發展漸趨飽和,保險業者希望能轉往新的市場,如大陸市場找新發展。




趙夫子 合十

2011/10/23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