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陸經濟通脹壓力增大

大陸經濟通脹壓力增大






http://www.cdnews.com.tw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

Date: 2011-09-17


大陸社科院財貿所所長高培勇17日在第六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講,解讀大陸“十二五”規劃並分析當前宏觀經濟新形勢,以此與出席論壇的600余位華文媒體人一起,暢談金融海嘯“後危機”時代華文傳媒發展中的“大陸機遇”。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高培勇說,如果用三個字概括金融海嘯後的世界經濟形勢,那就是“後危機”。如今,導致這輪金融危機的主要因素還沒有根除,舊患未除,新憂又至。向前看,經濟發生波動的風險依然存在。在這一輪應對危機的國際聯合操作中,世界各國都向經濟注入了大量流動性,這些非常規的擴張性流動,就如同人得了病吃抗生素一樣,雖然病狀會消除,但副作用也開始顯現。在後危機時期,全球出現的最大負面因素就是通貨膨脹。


高培勇認為,現在大陸通貨膨脹的壓力非常大,“後危機”可能延續5年甚至更長時間,覆蓋整個“十二五”期間。“通貨膨脹和經濟停滯如果與分配收入差距‘碰頭’,足以影響社會的穩定。”


高培勇預期,大陸“十二五”期間稅收改革會有幾個基本走向,包括增加直接稅比重、個稅綜合制、收取財產稅、稅收與價格關聯度要降低,增値稅要擴圍,同時稅收征管機制也要改革。高培勇在專題演講中還向與會華文媒體人介紹了“十二五”規劃綱要,希望有助華文媒體人瞭解大陸日新月異的經濟形勢,從而有機會尋找到後危機時期的“大陸機遇”。  



趙夫子

2011/09/19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