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什麼晚上不能吃薑?

為什麼晚上不能吃薑?



薑是宣發陽氣的,夜晚人體應該養陰,收斂陽氣,吃薑是適得其反,違背天時。此時吃薑,有幾大害:

第一、 使人興奮,無法安睡。
第二、 刺激神經,影響心臟功能。

第三、 鬱積內火,耗肺陰,傷腎水。


(內文摘錄自:李時針本草綱目)


僅僅如此,還不足以說明晚吃薑的危害堪比砒霜之毒。最關鍵的原因是:人們一般都在晚上喝酒,這時如果以薑菜下酒,大害!   薑酒同食,百日爛心。薑酒都是大熱之物,薑借酒力入經絡,酒借薑性入臟腑。

晚上用薑菜下酒,等於吃慢性毒藥。民間流傳的施工案中,就有用薑酒百日爛肺來謀害人命的故事。其實,薑酒同食,何 止傷肺。日積月累,五臟六腑都會受傷。說到底,還是酒害人。與其聞薑生畏,不如戒酒養生!


Be careful in using.




趙夫子  合十

2011/12/21



趙夫子   合十

2011/04/25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