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禪的故事之二 <玄意詼諧>

禪的故事之二  <玄意詼諧>

  
禪既是一種狀態,又是一種境界,是一種覺悟,自然也有玄意與詼諧的一面,下邊兩個故事便可為證。

  
其一:一和尚犯罪,一人解之。夜宿旅店,和尚沽酒勸其人爛醉,乃削其發而逃。其人酒醒,繞屋尋和尚不得,摩其頭則無發矣。乃大呼曰:「和尚倒在,我卻何處去了?」

  
其二:有士人入寺中,眾僧皆起,一僧獨坐。士人曰:「何以不起?」僧曰:「起是不起,不起是起。」士人聞此言,便以禪杖打其頭,僧曰:「何以打我?」士人曰:「打是不打,不打是打。」


趙夫子  2010/01/0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