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二> 唱題、行動是致勝的關鍵

<台灣創價學會 體驗談之二> 唱題、行動是致勝的關鍵

◎台南區男子大學部 楊育欽(地區男子部長)

從安逸散漫變積極進取
 
幸福的童年在我國小5年級時突然走樣。先是媽媽發現是第三期的卵巢癌,接著是哥哥檢查出罹患腦瘤。因為事發突然,爸爸媽媽到處去求神問卜,不但病情沒有獲得改善,也散盡家財。在走投無路之際,陳勤阿姨引導媽媽來接觸妙法,於是我們全家開始信心。

唱題、活動 讓我變得有勇氣

 雖然媽媽最後還是不敵病魔的摧殘,在我國二那年去世了,但我相信媽媽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引導全家人步上絕對幸福的人生。在治喪期間,如果沒有學會,真不 知道該怎麼辦。學會員每天都來陪我們唱題,並且將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妥當。我很感激前輩們無私的付出,更讓我深深體會到學會的溫暖!
 
告別式結束後,爸爸非常認真信心,不僅安置了御本尊,每天都認真唱題1小時以上,每晚還會閱讀御書或學會的書籍。而我就跟著一起唱題,並在爸爸的 鼓勵下,開始參加學會活動。還記得第一次參加高中研修時,無論大哥請我擔任什麼樣的使命,我都只有一句話:我不要。因為那時的我,很沒有勇氣。幸好大哥 哥、大姐姐沒有放棄我,持續地給我鼓勵與支持,更在高一時,很榮幸地代表支部參加第一屆鳳雛會。透過鳳雛會,我體會到大哥哥培育我們的用心,更在聽到許多 同學發表勝利的體驗後,我自問,為什麼別人能、我不能呢?於是,我開始接受使命,而不論我表現得好不好,總是會收到大哥溫馨的鼓勵。所以,我告訴自己絕對 不可以讓大哥失望。

感受題目的力量 甄試考上南台科技大學

 2007年是我面臨升學及考證照雙重考驗的一年,龐大的壓力再加上學校教學政策的改變,使得班上的教學進度落後,令我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不過, 在第一次的模擬考中,不知是湊巧還是幸運,就讀證照班的我,成績竟然是升學班的第11名。這不可思議的結果,連老師們都感到驚訝,班上老師給予我很大的鼓 勵,但隔壁升學班的老師,卻在班上同學面前說:這只是第一次考試,不準的,別高興得太早。
 
我不甘心被老師看扁了,我決意一定要創造勝利體驗給大家看。話雖如此,課程進度依然是我最大的隱憂,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唱題祈求,一定要勝利。 面對乙級檢定,我努力地在家練習;學科上,我把握下課時間,別人在玩,我則是拚命地向老師請教所有沒教過的題目,直到懂為止;假日時,以往不愛讀書的我, 甚至會把握時間去圖書館看書。認真地唱題加上拚命地行動,最後,我推甄考上南台科技大學,並順利取得乙級檢定合格通知單。我勝利了!
 
回顧開始信心以來,很難想像我竟然可以從國中時那種安逸、散漫的生活態度,到現在擁有凡事都認真拚命的信念!
 
我最想感謝的就是學會的栽培,還有大哥哥的鼓勵。透過一次次活動與使命的磨練,讓我原本逃避、退縮的個性,轉變為勇於嘗試、積極挑戰,而這態度的 轉變,也是使我能創造勝利體驗的最大原因,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決意,要在大學四年認真學習專業,成為優秀的廣布人才。因為我明白信仰並非只是為了自 身的幸福,更要幫助在煩惱中的人,也能一起創造勝利的人生。

資料來源: 台灣創價學會體驗談
http://www.twsgi.org.tw/forum.ph ... 9&level3_id=465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