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結束訪台7天 廣東省對台採購2235億

□ 結束訪台7天 廣東省對台採購2235億

  
廣東省長黃華華率團來台參訪七天,對台採購超過七十億美元(約台幣二二三五億元),粵台簽署一百一十五項合作協議,成果豐碩。昨天離台記者會中,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說:
「歡迎黃省長每年都來!」引來會場一陣笑聲。
黃華華率領的廣東參訪團,昨天搭乘下午二時卅分南方航空班機返回廣州,行前由王志剛陪同,在桃園機場華航園區諾富特飯店舉行離台記者會。


黃華華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廣東訪問團從台北到高雄,從台中到花蓮,走訪台灣各角落,深刻體會到台灣同胞的熱情及鄉土人情,也感受到台灣經濟發展的活力,感受美好也收穫良多,加深粵台雙方了解,兩地未來一定可深化在各領域合作。黃華華說,這次訪台有七項重大收穫,首先是與外貿協會合辦廣東周活動,廣東企業對台採購二百零五項各類產品,金額超過預期,達七十點八五億美元,項目中百分之八十是中小企業產品,一億四千萬美元是農特產,有三家廣東企業敲定在台投資,金額四千多萬美元。其次,廣東省代表團在台北、新竹、苗栗、台南舉辦了四場大型文藝晚會,另外舉辦了卅多場文藝展覽論壇,直接觀賞及參與的台灣民眾超過五萬人。第三,訪問團簽署了一百一十五項文化、體育、教育、醫療等各項合作協議。第四項為捐贈一萬張廣州亞運會的門票,以及一千張亞洲殘障運動會門票給台灣民眾,歡迎台灣民眾於十一月廣州亞運會期間,一起到廣州為兩岸的運動員加油。第五項廣東省捐贈一千五百萬人民幣給高雄民眾,作為救災賑災款項。黃華華說,第六項收穫是,廣東周活動期間,有九千多名廣東民眾到台灣參訪、旅遊,預計到年底,廣東省來台旅遊人數將會突破十八萬人。最後第七項收穫,他在訪問後,堅定兩岸和平發展的信心,未來希望藉由粵台合作發展,帶給兩地民眾實質利益,一起發揮雙方經濟優勢,提高競爭力。


黃華華表示,這次廣東訪問團從台北到高雄,從台中到花蓮,走訪台灣各角落,深刻體會台灣同胞的熱情及鄉土人情,也感受到台灣經濟發展的活力,感受美好也收穫良多,加深粵台雙方了解,兩地未來一定可以深化在各領域的合作。黃華華說,這次訪台有七項重大收穫,首先是與外貿協會合辦廣東周活動,廣東企業對台採購205項各類產品,金額超過預期,達70.85億美元,項目中80%是中小企業產品,1.4億美元是農特產品,有三家廣東企業敲定在台投資,金額4,000多萬美元。其次,廣東省代表團在台北、新竹、苗栗、台南舉辦了四場大型文藝晚會,舉辦30多場文藝展覽論壇,直接觀賞及參與的台灣民眾超過5萬人。第三,訪問團簽署了115項文化、體育、教育、醫療等各項合作協議。第四項為捐贈1萬張廣州亞運會的門票,及1,000張亞洲殘障運動會門票給台灣民眾,歡迎台灣民眾於11月廣州亞運會期間,一起到廣州為兩岸的運動員加油。第五項廣東省捐贈人民幣1,500萬元給高雄民眾,作為救災賑災款項。黃華華說,第六項收穫是廣東周活動期間,有9,000多名廣東民眾到台灣參訪、旅遊,預計到年底,廣東省來台旅遊人數將會突破18萬人。第七項收獲是在訪問後,堅定兩岸和平發展的信心,未來希望藉由粵台合作發展,帶給兩地民眾實質利益,一起發揮雙方經濟優勢,提高競爭力。


【資料來源: 2010/08/23 經濟日報】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