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廣東將大舉來台採購52億美元商品

廣東將大舉來台採購52億美元商品
  
  
2009年十一月,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率團訪問台灣,寫下四十一點五億美元的採購紀錄。作為打響中國改革開放第一槍的廣東省,下個月將力拚跨越「江蘇門檻」,以五十二億美元為目標,創新對台採購金額最高的省分。八月十六日,廣東省長黃華華將率領一千人的訪問團抵達台灣,並在台灣舉行七天「廣東周」的活動訪問。除進行經貿合作和商品採購,黃華華一行人還會展開旅遊合作、文化交流以及宣傳亞運等活動。先前台灣媒體報導,廣東省長訪問團將採購四十三億美元商品,但這個數據被黃華華「推翻」。

「過去江蘇採購金額最高是四十一億美元,這次去(台灣),會是各省市最高的,初步估計是五十二億美元」,黃華華昨天在和台灣媒體訪問團會面時表示,這次訪問團主要帶領七、八十家廣東企業家訪台,與台灣進行經貿合作洽談和商品採購的計畫。但他也面帶微笑地「埋下伏筆」說:

「這個數字(五十二億美元),到時候才算數。」

針對商品項目,黃華華指出,這次採購的商品集中在機電商品、液晶電視、液晶面板、IC電子產品。此外,還包括化工產品及農產品等。除創紀錄的採購金額,黃華華還帶給台灣另一項大禮:龐大的旅遊團。他說,除了一千人的訪問團,另有還有兩、三千人的旅遊團,將隨訪問團陸續抵台。去年廣東遊客赴台旅遊達十二萬五千多人次,占了赴台遊陸客的五分之一強。對於今年的赴台遊人數,黃華華樂觀預估,「(粵客)赴台遊的人數將上看十八萬人次」。他指出,廣東赴台遊的團費約人民幣六千元、赴台個人消費四千元,平均每人消費金額達一萬元。黃華華說,今年十八萬人次的遊客,將為台灣帶來龐大的商機和利益,粵台合作的前景十分看好。

<資料來源: 兩岸新聞報 2010/07/30 第2429期>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 ... ex.html#1L-3190883L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