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20則> (II)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20> (II)


21、思想要國際化,生活要律儀化,語言要古典化,學習要現代化。

22、佈施可以種一收十,持戒可以三業清淨,忍辱可以自他得益,精進可以無事不成,禪定可以身心安住,智慧可以洞察秋毫。

23、以言語譏人,取禍之大端;以度量容人,集福之要術;以勢力折人,招尤之未遠;以道德化人,得譽之流長。

24、以拾為有,則不貪;以忙為樂,則不苦;以勤為富,則不貧;以忍為力,則不懼。

25、求學讀書要: 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 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

26、世學有漏,佛法無邊;知識變易,真理常新。

27、只說好話不做好事,好話等於廢話;只做好事不說好話,好事等於無事。

28、失敗之人,不外乎一意孤行、剛愎自用;成功之人,大多能與人為善、從善如流。

29、失敗者,往往是熱度只有五分鐘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堅持最後五分鐘的人。

30、世間最好的東西,是歡喜;世間最貴的善舉,是結緣;世間最大的力量,是忍耐;世間最強的願力,是甘願。

31、 金錢可以買得到奴隸,但買不到人緣;

        金錢可以買得到群眾,但買不到人心;
        金錢可以買得到魚肉,但買不到食慾;
        金錢可以買得到高樓,但買不到自在;
        金錢可以買得到美服,但買不到氣質;
        金錢可以買得到股票,但買不到滿足;
        金錢可以買得到書籍,但買不到智慧;

        金錢可以買得到床舖,但買不到睡眠。

32、生產好似搖錢樹,節儉猶如聚寶盆,勤快能換萬擔糧,用心擁有全宇宙。

33、用兵擇其勇,用人擇其才,用理擇其道,用錢擇其德。

34、用智慧確定方向,方向必到;用意志克服困難,困難必解。

35、用感情換取他人的信仰,無法長久;用道德建立他人的尊敬,歷久彌深。

36、由“無常”,可悟緣起緣滅,必能精進;由“無我”,可知性真性實,必得自在。

37、目中有人助緣多,口中有德福報多,耳中清淨和諧多,心中有佛歡喜多。

38、在學識上要力求博大精深,在修養上要力求忍耐包容。

39、養生之道,在於吃得澹,吃得粗,吃得少;處世之道,在於吃得苦,吃得虧,吃得重。

40、自我觀照,反求諸己;自我更新,不斷淨化;自我實踐,不向外求;自我離相,不計內外。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