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臨終法要與中陰身之13: 淨空法師談臨終瑞相


臨終法要與中陰身之13:   淨空法師談臨終瑞相 & 中陰身



李木源居士前天跟大家報告,他去送這些往生的人,往生之後他替他洗身體,照顧入殮。

有一些往生的人身上是軟的,大概念佛往生絕大多數身體都柔軟,這是好相。


有一些走的人身體僵硬,這什麼原因?ANS: 驚慌恐怖身體就僵硬。


走得很自在,一點都沒有恐怖,他的身體柔軟。


所以我們可以從臨命終人,看得出他走的時候的情況,他走得好決定不落惡道。他是很自在、很安詳、很清楚的時候走的,神智清楚決定不墮惡道,這個時候念佛決定往生,所以送往生的人看到這些瑞相,道理就在此地。


如果不相信佛法,遇不到善知識;臨命終時遇善知識是大福報,有人在這個時候提醒他、幫助他帶著他念佛,一生即使造再重的罪業都不怕,都能往生,所謂帶業往生;就怕這個時候沒人幫助他,還有人攪和他,家親眷屬又哭又鬧那就完了,這是大障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AmbUh4BQE

[url=http://www.bfnn.org/book/books/0192.htm]http://www.bfnn.org/book/books/0192.htm[/url]

影片來源:



地藏經1998.5.28 淨空法師啟講於
新加坡淨宗學會共 51 次講演
                          










                                                            






三寶弟子
趙永祥  恭敬合十
2021/07/2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