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何謂業障?業障症狀是如何?

    何謂業障?業障症狀是如何?


一、業障極重之人,常全身是病,幾乎從頭到腳都有問題,若如此,便是過去世的業太重所致。


二、業障與魔障有個共同點,即是醫生檢查不出病因。
而其相異之處為:以業障來說,醫生雖檢查無病,但其實有病,只是世間的醫學,不論中西醫,都無法檢查出來而已,這便是業障病。至於魔障病,則是醫生檢查結果是無病,而實際上亦無病。然而,雖說無病,卻表現有病,且極其受苦。如此一來,常很可能被別人誤解成裝病,而不容易受人諒解。

三、昏沉:業障重則常多昏沉,順順無生氣。

四、掉舉:業障重之人學佛之後,很不容易平靜下來,而且常易興奮,不能自己。

五、散亂:業障重者:心很容易散亂,不易集中精神。例如修數息法,從一數到十,他都很難作到,也許偶而能一、兩次達成!其實數息法從一數到十,我們每人從小就會了,且又不用思考、亦不須邏輯推理、也無善惡之分辨,可說是最簡單不過,然而當盤腿靜坐時,許多人就是數不來。這就是因為無明業障,障住了本心之明的緣故,好像被一團大霧籠罩住了,故每次數著數著,就如在大霧中迷失一般而忘失了。

六、失念:業障重則心容易失去正念。

七、妄想:業障重之人:心容易有妄念,胡思亂想。

    妄想是較輕的業障!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