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華大學(Taiwan)招生影片110學年度版



南華大學(Taiwan)110學年度招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WHZnfI94Q&t=254s&ab_channel=%E6%9D%8E%E6%94%BF%E8%AB%AD




南華大學創校25週年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nakycL8jU


招生影片簡介


南華大學創校緣起


南華大學位於嘉義縣大林鎮,成立於1996年是佛光山星雲大師凝聚百萬信眾力量所創辦的高等教育學府。校地面積約63公頃,依山建築、漸層有次,擁有遼闊的草原、高聳的樹林;幽靜典雅的校園綠意盎然、鳥語花香,自然與人文生態相當豐富。本校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讓學校享有「森林大學」之美名。
本校與佛光山教育體系之宜蘭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與菲律賓光明大學,共同建立「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是國內首創跨國際的聯合大學系統,結合五校優勢,提供多元化資源,開拓學生國際視野。


本校的創校宗旨為「公義與公益的大學」,依循該宗旨,前四屆(85學年度至88學年度)學生進入本校就讀,均享有學雜費全免之待遇,前後共達七年不收費,以嘉惠學子、回饋社會。


本校推動「獎優扶弱」與「海外學習」等多項獎勵措施,並於103學年度起全面採行國立收費,學生四年學費不僅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入學成績達到標準還有多項獎助學金,幫助學生築夢與圓夢,也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讓學生就學無憂。每年更有超過10%的學生參與海外移地學習,志工服務及實習等,充分具備國際移動能力。



辦學理念本校以「生命價值的提昇與永續發展,培養慧道中流的南華人」為教育願景;自我基本定位為「生命關懷、公益公義、國際知名教學卓越大學」;


實踐「以生命力帶動三好生命力、以學習力提升就業競爭力、以全球觀促進國際移動力」的教育理念;


以「飛躍南華、獎優扶弱、追求卓越、邁向國際」辦學方針;


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為辦學特色;


並採取「優質教學、適性輔導、研發產學、永續環境、國際移動、身心靈產業」等六大發展主軸策略來落實前述教育願景、自我定位與教育理念。

辦學特色之成效本校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並結合「優質教學、適性輔導、研發產學、永續環境、國際移動、身心靈產業」等六大發展主軸策略來落實自我定位與教育理念,以形塑學校品牌及聲望。生命教育─創推生命教育品牌,形塑三好校園建立以生命教育為引導的「身心靈服務產業」教育體系,建造特色品牌與競爭力,成為培養21世紀領袖人才的基礎,建立「南華生命教育品牌大學」。


環境永續─落實低碳校園,獲選世界百大綠色大學致力推動「永續環境•營造樂活森林校園」特色,建立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以及發展綠能、樂活與永續的校園文化,將南華校園打造為具有身心靈生活機能的「優質大學文化城」。
三好校園─社會實踐深入社區,投入社會公益秉承創辦人星雲大師之三好理念,共同實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涵養,達成深化學輔工作,培養三好人才的目標。包含形塑三好校園、推廣三好運動、深耕書院精神、增進公民自覺與社會關懷之「三好友善校園大學」。


智慧創新─跨領域學習,學術影響力全國私校第一強調「以學生為學習中心」的教學,強化智慧創新的數位學習校園,使「南華走向世界•世界走向南華」,以學習力提升就業競爭力,培育具創新的未來領袖及國際人才。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