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情緒」具有「轉瞬即逝」之本質




「情緒」具有「轉瞬即逝」之本質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原無可厚非而且想的也是別人口袋裡面的鈔票。
有一様東西叫做「情緒」,我們也很喜歡推銷,若向別人推銷,看起來還沒有那麼笨,可是習慣上,我們更喜歡向自己推銷,那就笨的可以拿來賣了。
商場的交易常情,就是不斷地強調商品的重要性,讓買方動心,不管他們是否真的需要,以達成交易的目的。

同様地思惟理路,我們也一直向自己推銷「情緒」商品的重要性,卻沒有考量到自己是商家同時也是顧客,也未慮及自己既是推銷員,也是容易受騙的消費者。試想,在這一場爾虞我詐的交易中,誰會獲利?誰又要負責買單?什麼時候才能繳清?

知道這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之後,我們其實還有其他選擇的,方法就是讓我們確知,「情緒」只是我們平常心念變動的一部分而已,而且是短暫、剎那即逝,若能真正覺知它「轉瞬即逝」的本質,我們就不會受制於它了。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