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生最難放下之兩樁事情



人生最難放下之兩樁事情


為什麼有很多人不能成就的?很簡單,不能成就的人,對事實真相不了解,對此地還有執著,未能放下。徹底放下,沒絲毫留戀,沒有一個不成功的,你放不下就難了。

人生最難放下的兩樁事情,一個是命放不下,一個是親情放不下,這兩樁事情。命放不下是什麼?他不想死,聽說念佛往生西方,這是死,他留戀這個身命,留戀這個世界。殊不知,他完全錯了。

學佛的人真正學到什麼東西?

第一個學到就是真正肯定自己永遠不死,哪裡會有死?
人是永遠不死的。


死是什麼?身體,身體老了,不好使用了,換一個。那不是死亡,這個身體不要了,換一個。好像你們開車,這個車年齡太久了,開了二、三十年,幾乎已經走不動了,故障很多,換了,不要了,淘汰,我再去找個車,找個新車。


車丟掉了,我呢?駕車的人是我,車丟掉,我換個新車,這麼回事情。
身體不要了,換個身體,依舊活在這個世間。至於換什麼樣的身體?那就是此地講的,你發心,初起大志,造趣所期,你發心。

我發心要在這個世間做個富貴人,能不能做到?能。



大富長者要修財布施,財布施得財富,喜歡幫助別人,愈施愈多,愈多愈施,施一輩子,來生是大富大貴。


喜歡幫助別人,別人有苦難,幫助他化解,讓眾生都能過到好日子,這是大貴。世間富貴人,過去生中修這個因得到的,我們要拼命修因,全心全力去做,功德就是圓滿的。

如果發財為自己,過去生中發財為眾生,所以得大富大貴,這一生當中得到了,迷了,看到財富就起了貪戀,捨不得,這一生死掉之後,來生什麼都沒有了。為什麼?你的福享盡了,一生當中享盡了,就沒有了,這也很多這也是個循環



窮人喜歡布施,來生做富人,富人不喜歡布施,來生變成窮人。


窮人與富人都在輪迴,都在搞這個把戲,一定要看清楚。





本文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四零集) 淨空法師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VAjt9WfwM&spfreload=5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