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經驗與實證》


《經驗與實證》

有些事需要知道,有些事不需要也沒有必要知道,因為它對人生沒有任何實益。


某甲在中元節夢到親人回家,醒來夢中情節仍歷歷如繪,深信正值中元普渡時節,親人託夢必有所求,而求助於某乙,某乙聼聞後,雖虛言附和,但也好奇某甲是否真有通靈能力而置疑,彼此相同的是,雙方均因此夢境而焦慮不已。

好奇心驅使人們探求真相,某甲在中元節夢到親人,擔心親人是不是因為陷入困境而求助,卻無能力証實夢境經驗是否真實,而陷入僵局。某乙則因無此經驗,出於羨慕或忌妒或莫名情緒的比較心理,內心也因好奇而產生了是否真有通靈之事的煩惱。

人們的頭腦解釋現實,遠遠超過接受現實,所以經驗是解釋現實而得,並不等同現實。某甲做夢的經驗雖然是真的,但經驗的內容卻是出於某甲個人的解讀,某甲本人都無實證的能力,遑論某乙!

好奇心愈重的人,心裡就越容易焦慮,


上開夢境既然無法實証,就當作時節因緣所致,反正它對我們的人生並沒有任何實質利益,不需要也不必知道。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