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泥將持續擴大投資廣西>

<台泥將持續擴大投資廣西>

台灣台泥集團將加碼擴大在大陸廣西的投資,台泥(廣西貴港)水泥公司總經理王建全昨(1)日透露,貴港台泥將立即展開建設全長超過30公里、目前全世界最長的水泥運輸皮帶機系統等項目。台泥兩年來在廣西投入人民幣35億元(約新台幣162億元),興建廣西貴港合計年產量900萬噸水泥廠,逼近台灣一年1,100萬噸的水泥市場規模。2009年是台泥貴港公司正式投產的第一年,公司全年生產水泥(熟料)720萬噸,銷售700萬噸,納稅人民幣1.1億元。

經營台泥近20年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 「以前在台灣花了50年才做起來的產能,在廣西僅兩年就做到了。」辜成允如此盛贊廣西投資環境,並看好廣西的發展前景。

對於當前台灣各界熱議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是台灣避免在區域經濟中被進一步邊緣化的契機。辜成允認為,ECFA平台建立後,未來台灣與大陸甚至與他國洽簽自由貿易協議將更容易,ECFA平台建立後所延伸的效果更大。台灣內需市場規模較小,產業外銷始終為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因素,大多數台灣民眾希望盡速簽署ECFA,以促進兩岸共榮共利。擁有19億消費者的中國—東協自貿區於今年初建成,為擴大與大陸及東協國家的貿易往來,台灣工商人士希望能在相同稅率下公平競爭,更殷切企盼盡速簽訂ECFA。

台泥水泥公司(廣西貴港)總經理王建全透露說,2009年大陸廣西、四川、江蘇等省市經貿考察團先後訪臺,均受到台灣業界、官方及民間的熱烈歡迎,今年廣西等經貿團再次赴臺考察交流,將再度掀起高潮。廣西位於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前沿,近年來廣西的台商投資額以年均成長35%的速度推進。截至2009年12月,廣西累計批准台商投資項目1,319個,合同投資額49.6億美元(約新台幣1,577億元)。

【2010/04/02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