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貴人出現的方法

讓貴人出現的方法

如果希望你的「人脈」拉自己一把,要讓人脈變成「貴人」,
那先決條件就是得讓他「接受你、喜歡你」。

在一次喜宴中,跟我同桌的有位知名的企業家。不多時,有個三十歲初頭的A先生,一屁股搶坐在企業家的旁邊,然後,對這位企業家展開了兩小時的自我行銷,包括他如何在三十歲前賺到一億等等。
這位企業家修養極佳,所以,只有在A先生去洗手間的時候,
臉上才明顯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A先生一定覺得,他花了兩小時對企業家自我行銷,已經成功的建立「有力的人脈」,但是旁觀者清,實情絕對不是如此!
如果希望「人脈」拉自己一把,要讓人脈變成「貴人」,
那先決條件就是得讓他「接受你、喜歡你」。


避免給他人帶來麻煩,是必要的起步

要如何讓「人脈」接受你、喜歡你,未來成為你的貴人?應該是門大學問!不諱言,外貌可能是個優勢,特別是在服務業、大眾傳播等需要「面對面」的行業。不過,外貌可不是萬靈丹,不僅有見人見智的問題,也有先天的限制。

所以,如果你努力成為「與眾不同」,可以給人帶來「靈感及趣味」的人,且不會給他人帶來「風險」,你認知的「人脈」就比較可能喜歡你,然後變成你的貴人。所以,傾全力避免給他人帶來麻煩,是必要的起步。

而有能力給人帶來「靈感及趣味」,有賴自身的努力!除了自己本身幽默或學識的素質提高外,如果能提供的資訊是對方感興趣的情報,就有可能為對方帶來「靈感及趣味」。

如果你想要得到的貴人是個「成功者」,你要先知道,因為時間寶貴、精力有限,「成功者」往往用一個嚴格的標準,來選擇交往的人!許多成功者堅持不跟運氣差、個性陰沉的人來往。所以,希望找到生命中的「貴人」,讓自己的個性變得開朗是必要的。如果你是一個正面思考的人,是一個比較吸引人的角色。思考的內容是正面還是負面?你的疲倦程度是完全不一樣的!你所傳遞出來「會不會給人帶來風險?」的氣質就不同。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