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向日葵法则(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向日葵法则(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释义】:一种有助于家庭或个人投资理财获得较高回报的资产配置方式。花心喻指核心的投资组合,可投资于长期绩效稳定,波动低的资产;花瓣喻指外围的非核心资产组合,可投资相对预期报酬高,风险较高的资产。因向日葵有一个比一般花朵大的花心,外围点缀一小圈花瓣。故称。




【例句】:国泰基金近日指出,家庭理财要善用“向日葵法则”进行资产配置,以“花心”和“花瓣”两类资产的配置组合,开出靓丽的投资之花。




【词语】:向日葵法则釋義:


向日葵法则是指一種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
以向日葵較大的花心喻為核心投資,適合長期績效穩定、波動低的資產;
以多個較小的花瓣喻為外環非核心的投資組合,可選擇高報酬、高風險的標的物。
「向日葵法則」有助於家庭或個人投資理財較穩當(多用於大陸地區)。
示例:家庭理財要善用「向日葵法則」進行資產配置,以花心和花瓣兩類資產的配置組合,開出靚麗的投資之花。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