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淨空法師:「境界風動,我心不動」


淨空法師:「境界風動,我心不動」


1. 凡夫煩惱雖然多,總離不開貪瞋痴慢疑五大類,再加上一個錯誤的看法,六個根本煩惱,法相宗《百法》裡面所說的。六個根本煩惱都得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去練,學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經論要多讀,多讀,你對於許許多多人事物的看法就不會看錯。

2. 修正我們錯誤的觀念,首先一個最重要的概念,這是斷惡修善的根本,那就是常常不要想
自己,想自己,貪瞋痴慢疑就跟著起來了。想什麼?想阿彌陀佛圓滿的善行。無有一善不歸阿彌陀佛,我們心裡有阿彌陀佛,就具備了眾善,一樣都不會缺少。

3. 真正的修行是要在心地上做功夫,起心動念處做功夫。妄念才起,馬上就轉成佛號,這就
叫做“從根本修”。我們念阿彌陀佛,這一念的功德無量無邊,雖然這一念還是妄念,可是這一念把所有拉雜的妄念整理統一了,歸到一個妄念,這是佛法修學的要領。

4. 凡是能捨,就能放下,因緣具足之際,自有所得,不需強求,越捨越多!



個人在捨得觀有諸多受益,身心清安,六根清靜且衣食無缺!

~共勉之~

To give is to take, you can try it and you will get more from what you have giv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SHa2Y-gSw

Dr. Chao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