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博士:字典裡沒有生氣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博士:字典裡沒有生氣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靠靜坐紓壓養生,也把「正念靜坐」列為南華大學的必修通識課。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的字典裡沒有「生氣」兩個字。他說,發脾氣並不能紓解壓力,反而容易影響健康。多年來,他藉由靜坐讓自己的身心安定,不僅不容易發脾氣,很多解決問題的靈感,也因為心靈沈靜而自然湧現。


現代人壓力大,憂鬱症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是21世紀人類的三大疾病之一。林聰明說,治憂鬱要能動也能靜,但現代人往往有個毛病,就是靜不下來。




他把靜坐當作每天的早晚課,早上靜坐30分鐘,讓自己有冷靜的頭腦,迎接一天工作的挑戰;晚上再靜坐30分鐘,充分放鬆身心,紓解一天的工作壓力。




參考網址
http://isites.nhu.edu.tw/blog.php?user=yschao&f=blog_doc&bid=297&page=#reply_30


趙夫子  合十

2014/4/19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