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華市集」大年初三開幕,展售自然農法無毒農特產

「南華市集」大年初三開幕,展售自然農法無毒農特產







【嘉義訊】
春節假期何處去?南華大學邀您來大林逛市集。

由南華大學與大林鎮公所共同舉辦的「南華市集」於1月24日進行灑淨儀式並舉行試賣會,不僅聚集了嘉義地區天然無毒農特產品,現場還有書法揮毫春聯義賣、素食年菜烹飪教學等活動,場面歡欣熱鬧。「南華市集」將於2月2日(大年初三)上午九點正式開幕,春節期間營運至2月9日(大年初十)下午五點,歡迎大家馬年行春到南華,認識具有人文、產業、時尚、創意多面向的幸福米蘭小鎮─大林鎮。
   
「南華市集」灑淨儀式由佛光山副住持暨南華大學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主法,藉著佛菩薩願力的加持,將使活動場地能夠清淨和諧,讓日後的使用過程可以更順暢。試賣會當天除了有溫室番茄、茂谷柑、柳橙、鳳梨酥、阿里山高山蔬菜、高山茶以及自然農法無毒蔬果…等在地農特產品的展售之外,亦有手工皂DIY、書法揮毫春聯義賣,佛光山文化出版品以及大林鎮米蘭文創品等,更應景規劃素食年菜烹飪教學,現場選購人潮絡繹不絕。
   
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代表南華大學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出席盛會並表示,為回饋鄉里及基於「給人歡喜、給人方便」之理念,特別與大林鎮公所攜手策劃「南華市集」,希望能結合在地社區共同打造具有教育性的「農業文創」產業。也讓春節期間嘉義縣多一個與大自然共處的好去處。

該校行政副校長林辰璋指出,南華市集有別於一般企業化的行銷,而是為在地農民提供一個銷售農產品的平台,小農可以透過南華市集,將辛苦收成的無毒農特產,直接推薦給消費者,為農民的生活帶來另一種保障,也為大林鎮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同時也能藉此彰顯出大林鎮豐富的文化特質與社區營造。非常歡迎春節期間南來北往的遊客,可以來到南華大學休憩,逛逛南華市集選購伴手禮。
   
大林鎮長黃貞瑜表示,嘉義縣大林鎮是個人文薈萃的淳樸小鎮,因擁有良好的空氣、土壤及水源,進而孕育出豐富的農產,尤其是以優質稻米、美麗的蝴蝶蘭及文心蘭聞名,加上鎮內有南華大學高等學府,在社區與學校共同營造之下,大林從典型的農業舊鄉鎮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的新市鎮,也成為頗有特色的台灣米蘭小鎮。黃鎮長說,此次與南華大學共同舉辦的「南華市集」,不僅結合大林鎮「米」、「蘭」在地特色產業,更串聯在地優良農業,提供自然農法的無毒蔬果,讓大家瞭解到「吃當地、選當季」的重要性。
   
「南華市集」將於2月2日(大年初三)上午九點正式開幕,春節期間營運至2月9日(大年初十)下午五點,除了有在地的農特產品、米蘭小鎮文創商品、佛光山文化出版品…等,南華大學「青年圓夢計畫」的「Coffeeology咖啡學」公益咖啡館也將於活動期間進行展售,歡迎大家春節假期期間行春到南華,前往參觀選購伴手禮,歡歡喜喜過一個好年。






趙夫子  整理

2014/1/25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