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趙博士財經專欄之72> 2014全球貨幣與投資市場趨勢分析

<趙老師財經專欄之72>


2014
全球貨幣市場與投資市場之趨勢分析


自2013年Q4以來,美國貨幣市場似乎正處風平浪靜的階段,各個領域運轉正常,也看不出哪裡會出問題。不過,存在一些投資者不應忽略的重要風險。




2014年據個人研究觀察,提出以下的十四點預期分析:


一、鬆貨幣政策將維持,不過寬鬆程度有所降低,持續時間也略微減少;在美國經濟帶領下,全球經濟取得溫但穩健的增長。


二、歐元區狀況進一步改善;通貨膨脹率小幅上升,同時新興市場經濟體增速放緩;無風險債券市場繼續走軟,公司債價差收窄,同時股市維持走高傾向,不過上漲勢頭可能減弱,人們應據此進行押注。


三、美國股市2013年取得的強勁上漲出乎絕大多數人的預料,目前就連一些堅定看跌的基金經理也開始評估市場進一步大幅走高的可能性。市場總體觀點是,到目前為止,個人投資者尚未參與這輪上漲,在這些人入市前,股市不會見頂。不過,一項針對以往泡沫形成的有趣行為研究發現,自認為是外行的投資者在經歷兩次泡沫破裂的打擊後就會不再入市。而專業投資者則會第三次進入市場,原因是認為這一次自己能夠做到及時脫身。目前是否是第三次泡沫期呢?



四、處在極高水平的企業利潤率為美國股市本輪上漲提供了支持。企業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利潤水平,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美國政府維持赤字以及勞動者無力要求加薪。隨著美國政府赤字縮減,同時就業增長加快,企業利潤相對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將開始下降。如果企業利潤下降速度快於GDP增速,投資者可能開始考慮部分股票高企的估值是否合理?




To be continued.....

趙夫子

2014/1/4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