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開始波及到對外貿易

國政府部分關門開始波及到對外貿易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表示,美國的殺蟲劑進口已經全面暫停。殺蟲劑進口必須經過EPA批準,但該機構90%以上的雇員已經放假。一些美國科技公司由於不能獲得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出口許可而無法交付海外訂單。進口鋼材滯留在清關倉庫中等待相關文件。美國進出口商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xporters and Importers)總裁Marianne Rowden稱,情況十分混亂。她說,貿易活動涉及到包括EPA、美國農業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和美國商務部在內的40多個政府機構。她說,商品在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atrol)通關之前,有14個機構擁有暫扣和放行的權力。儘管政府關門期間海關大部分雇員在崗,但很多其他機構已經放假並關閉了網站。還不清楚問題波及多大範圍以及有多少行業受到了影響,但在逾15萬億美元的美國經濟中,貿易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引擎。去年美國出口增加 4.4%,至2.196萬億美元,進口增加 2.7%,至2.736萬億美元。美國商務部稱,出口行業支撐了國內近1,000萬個工作崗位。

最大的電腦晶片生產設備製造商之一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發言人Kevin Winston表示,公司認為,例行的出口審批程序受阻可能影響該公司向某些市場發貨的能力。上週四,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運營的網站突然將BPE Global總裁Beth Peterson拒之門外。BPE Global為進出口商提供合規方面的建議,Beth當時試圖為客戶申請出口許可。她說,她們馬上意識到出口商遇到了問題。出口管制商品(尤其是那些具有加密功能,可能妨礙政府情報收集工作的商品)銷售商需要使用美國工業和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網站。半導體產品(尤其是可用於軍事用途的高級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往往需要獲得許可。例如,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 CSCO, 簡稱﹕思科)和瞻博網絡(Juniper Networks Inc.,JNPR)需要為部分網絡設備申請出口許可。瞻博網絡發言人稱,該公司尚未受到影響,但如果政府關門持續下去,就可能受到影響。思科則未予置評。BPE GlobalPeterson週四提交的出口許可申請本已可以分配開具發票所需的查詢號。她說,對相關公司來說,受到的打擊很大。這是今年最後一個季度,他們無法獲得新產品的出口許可,就無法完成交易。他們擔心收入確認問題,這將影響到企業的庫存和盈利能力。《American Shipper》雜誌的研究顯示,2012年,美國工業和安全局處理了23,229份出口許可申請,交易價值約2,041億美元。另外,EPA也暫停了殺蟲劑進口清關。該機構發言人Alisha Johnson在電子郵件中稱,如果沒有證明殺蟲劑已經正常註冊的EPA評估和審批材料,這些產品就無法獲得進入美國境內的清關許可。根據EPA的資料,美國每年的殺蟲劑支出約為120億美元,其中15%左右依賴進口。物流和清關公司Janel World Trade Ltd.首席運營長Vincent Iacopella表示,未來幾週將有大量進口殺蟲劑到貨,現在還沒有一個解決方案。他說,如果無法解決問題,殺蟲劑將滯留在海運碼頭、鐵路堆場或倉庫中。鋼材進口也受到波及。位於賓夕法尼亞州Fort Washington的鋼材經銷和貿易商Delaware Steel Co. of Pennsylvania總裁Lisa Goldenberg表示,鋼材滯留在巴爾的摩和新澤西州紐瓦克的清關倉庫中,等待入境許可。

Goldenberg稱,進口鋼材還在等待相關文件,目前處於被擱置的狀態。在亞拉巴馬州Mobile,貨運公司Titan Transfer Inc.董事長Tommy Hodges無法將一批傢具木材從倉庫中運出進行出口,因為這批貨物還需要獲得美國農業部下屬的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的批準,以確保木材沒有受到病蟲害侵襲。但Hodges說,檢驗人員都沒上班,至少他找不到人。


Hodges因此認為,對他的木材進行檢驗並不重要,但如果加上其他很多人的庫存,其重要性可能比很多人的判斷要高。華盛頓政客根本不瞭解國內普通民眾的遭遇,他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資料來源:http://cn.wsj.com/big5/20131008/bus113508.asp?source=newsletter



讀後感言

在美國政局出現極度失調的情況下,投資者仍把美國市場視作天堂。2011年夏天,美國上一次債務上限之爭發生的同時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也下調了美國主權信用評級,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滑,9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時還不到2%。相比之下,結構性問題重現導致印度、土耳其和巴西等新興市場的股市和匯市今年飽受沖擊。這些結構性問題包括持續的經常項目赤字,這導致這些國家依賴於熱錢流入。

美國政府關門很可能導致貿易放緩,而自從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這是令很多新興市場頭疼的問題。這還可能壓低大宗商品價格,從而對巴西和俄羅斯等大型原材料出口國構成沖擊。油價周一就出現下跌。新興市場在2013年9月份市場有所反彈,但這更多歸因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出人意料地推遲收縮債券購買計劃,促使更多投資者重返較高收益率資產。這一現象確實會加大圍繞美國政府之爭對經濟的影響在一定程度上被美聯儲進一步推遲縮減刺激計劃所抵消的可能性。不過這可能只是治標之計,推遲縮減刺激計劃暗示美聯儲最終仍會在某一時間縮減債券購買計畫。






結論:


新興市場的命運仍系於華盛頓的決策。而華盛頓通常因為一點兒都不關心自己的國家備受責難,而不用說全球其他國家。






相關報道
債務上限之爭將不只令美國經濟小磕小碰
美國政府部分關閉 優秀基金經理不擔憂
美國違約可能性低 但股市前景受拖累
美國政府長時間停擺的破壞性影響令人擔憂
博客:美國政府關門為投資者帶來入市良機
經濟學家點評美國政府關門的影響
政府關門衝擊美國製造業
債務上限威脅大於政府停擺
專欄:美聯儲不會放任政府關門衝擊經濟
專欄:美國政府停擺命運沖擊新興市場
博客:市場人士點評美國政府關門的影響
美國政府關門局面恐難很快結束
專欄:美國政府關門不一定會讓金價上漲




Dr. Chao

2013/10/1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