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永達技術學院教師抗議董事會積欠薪資八個月



永達技術學院教師抗議董事會積欠薪資八個月



9月3日上午,由高教工會永達分部所發動,三十多位永達技術學院的老師與學生,趁著教育部官員到校進行內控稽核時,以靜坐拉布條的方式,抗議董事會欠薪八個月,以及開學在即學生卻無法選到課程等荒謬現象。









近年來由於永達董事會無心經營學校,從2007年便開始片面修惡教師的勞動條件、少發半個月年終獎金,2008年停發年終獎金、並且開始減薪,到了2009年專業加給只剩一半,2010年起甚至連薪資都開始拖延積欠,成為一筆爛帳。今年2月至今,學校完全沒發薪水,教職員已經八個月沒有收入了。


在這種勞動條件惡化的狀況下,學校也開始用各種手段逼退老師,甚至列冊要老師自願離開,這也導致教師人數從幾年前的二百多人銳減到當前的七十幾位;以今年7月底來說,就有20位左右的老師「自願離職」,剩下的老師到現在還沒有收到聘書。老師嚴重不足,無法開出足夠課程,各科學生選不到選修課,只好把其他科系的專業必修課當成選修課來上,學生受教權遭受損害,卻求助無門。


高教工會認為,根據教師法第14條對於教師勞動權益的保障,永達校方逼退老師的作法是不合法的,而且勞動條件變差,減薪、欠薪等等狀況,也都沒有經過勞資協商雙方合意,高教工會強調絕對會跟教職員們站在一起抗爭到底。高教工會也指出,私校法早就規定若私校董事會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校務停擺,教育部應當要積極介入,甚至接管以保證教育事業能順利運作。

高教工會與行動現場的教師們提出下列兩點要求:

(一)董事會應立即發還積欠薪資,並就過去不當減薪與積欠的鐘點費等問題,與工會代表進行協商。

(二)教育部應立即根據私校法介入永達校務運作,撤換無心經營的董事會,讓永達能夠回復正常辦學,讓學生能夠正常上課。

本週五(9月6日)上午十點鐘,永達教師將在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的陪同下,北上於臺大校友會館(立法院群賢樓對面)召開記者會,會後並集體至教育部陳情,抗議政府放任私校侵犯師生權益的瀆職行徑。歡迎各校同仁一起來參加,讓社會大眾了解高教工作者的處境。


延伸閱聽:9月3日永達同仁校內行動的完整新聞稿內容,以及各電子媒體(公視、華視、台視、TVBS等)的新聞報導,請見高教工會網頁首頁




趙夫子

2013/09/07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