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趙博士財經專欄之68> 黃金投資的觀點 [打印本頁]

作者: edward    時間: 2013-5-3 06:39     標題: <趙博士財經專欄之68> 黃金投資的觀點

<趙老師財經專欄之68> 黃金投資的觀點


黃金投資是否有其投資效益?有沒有實際用處?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背後的偶像級投資者。他是1998年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說出上述觀點的,當時他差不多是這麼說的:


黃金是從非洲或某些地方的地底下挖出來的。然後我們將它融化,再挖一個洞把它埋起來,花錢雇人看守著。它沒有什麼實際用途。如果火星上的人看到了這一幕,它們一定撓頭在想這到底是為什麼。



他的意思很簡單:
黃金沒有實際用處,只有一些人們強加在上面的主觀決定的價值。當然,黃金在歷史上曾經作為貨幣使用,但是為什麼不投資貝殼呢,那也曾是中國最早使用的貨幣之一。只是因為黃金稀缺,一些人看重它,這並不意味著黃金是一種投資,對於巴菲特這樣關心帳面價值和現金流等資料的人來說尤其如此。


To be continued......
You can see the attached file.


http://eportfolio.ydu.edu.tw/edward/14797




Dr. Chao
2013/05/02





歡迎光臨 趙永祥博士(Dr.Chao Yuang Shiang) 學術論壇(Global Forum) (http://edward.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