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育達商業科大辦學屢獲肯定 王創辦人接受中天專訪

育達商業科大辦學屢獲肯定

王創辦人接受中天節目專訪 暢談育達價值


【本報訊】

本校創辦人王廣亞博士,5月23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除了重申以「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同時,王創辦人也進一步強調「三三三政策」,因為這是整個育達教育體系的核心價值,將其精神融入各項校務計畫中,全力推動,可奠定穩固基石,讓本校發展邁入坦途,進而領先群倫,攀向高峰。

                          
創辦人 王廣亞博士 接受專訪(圖左),侃侃而談創校理念與精神。





中天綜合台「真心看台灣」與年代MUCH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作單位,即將為本校製播專題報導,除了拍攝校內充滿科技、樂活、人文特色的教學課程與特色教室,採訪陳建勝校長與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同學,最後還專訪王創辦人,暢談創校理念與未來計畫目標。
王創辦人表示,日本著名學者大前研一曾說過:「如果船頭朝著錯誤的方向,那麼划得再辛苦也沒有用。」這句話清楚點出理念與策略的重要性,而「倫理、創新、品質、績效」就是本校經營管理的方針與導引,除了要深入了解,更要具體落實執行。



至於校務發展的主軸─「三三三政策」,王創辦人解釋,第一個「三」是「三嚴」,指嚴教、嚴管、嚴考,第二個「三」是「三心」,即關心、愛心與耐心。至於第三個「三」,就是有「三特色」,第一個特色是落實「一證多照」,技職體系強調務實,除了有畢業證書,還要有多張專業證照。 第二個特色就是「三守」,意即師生上課要「守時」、與人交往要「守信」、學校所有行事要「守法」,最後一個特色則是培養學生良好的風度與氣質。




王創辦人認為,畢業學生風度好、氣質佳,以後進入就業市場勢必佔盡優勢,因此學校的禮儀教育也要思考該如何實施與落實。王創辦人從事教育工作已逾六十餘年,即使時空環境變遷,不斷出現新的挑戰,仍秉持其一貫的辦學理念與精神,加入創新思維與作法來因應,屢屢突破困境,更榮獲教育部「第2屆技職教育貢獻獎」的殊榮,成果有目共睹,實至名歸。





Conclusion:

在陳建勝校長的英明領導下,育達商業科大校務發展穩健成長,師生屢創佳績!


近十五年來,本人一直以身為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的一份子為榮!




趙夫子

2013/05/31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