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廣結善緣(撰者:趙永祥博士)

         如何廣結善緣


雜貨店的老闆向一位禪師訴苦,他的店對面開了家大型連鎖店,他擔心無法維持;他除了憎恨,不知如何是好。

禪師說:「你不可以有憎恨心,你要每天一早走出店門,對著他們祝福,希望他們生意興隆。再轉身對自己的店,也一樣祈福。」老闆疑惑地說:「為何要祝福競爭者呢?」

禪師回答說:「憎恨招致憎恨,只有祝福會帶來福分。」

半年後,這老闆又找上禪師:「師父,我用您的方法去做,才不過半年,現在對面的店是我在經營,而且比以前規模更大。」

一位和尚外出化緣,在途中遇到大雨。不遠處有座莊園,他趕緊跑去,但守門人卻說:「我家老爺不喜歡出家人,你趕快走吧!」不管這位出家人怎樣懇求就是無法獲得答應,無奈下只好冒著大雨奔回。幾年後,莊園老爺在一座寺廟燒香,突然看到名字被寫在長生祿位牌上,心中深感奇怪,問這是怎麼回事。

一位師父說:「這是住持幾年前寫的,他曾在大雨中向一莊園求躲雨而不得,怕結了惡緣,所以寫了長生祿位。天天為他誦經,迴向功德給他。」老爺聽了這番話,心中萬分慚愧,後來,他成了這座寺廟的大護法,終年護持不斷。



重要結論


1. 一個抱持祝福心的人,不但逢凶化吉,還可招來庇佑,因為福神財神喜歡心中有愛、充滿感恩的人。

2. 廣結善緣不難,一個小小的念頭、一句好話、一個實際的行動,都可能改變命運,能不謹慎小心嗎?


                                       
趙博士  

2013/1/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