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印度新德里尋夫 慘遭輪姦重傷女醫生


印度新德里尋夫 慘遭輪姦重傷女醫生


Source:NOWnews國際中心 / 2012/12/24




日前發生在印度首都、震撼全印度的公車強姦案,在新德里,數以千計民眾23日不理印度民選政府「禁止示威」的鎮壓,走上街頭抗議當局腐敗無能,縱容強姦暴力。傷重仍住院治療的受害女生矢言「我要活下去」,決意討回公道,要施暴者付上代價。



據印度官方紀錄,去年合共有256,329件暴力案件,其中九成針對的都是女性,去年全印度至少有2.4萬件強姦案,在新德里,平均每18小時就有一起強姦案,為全國大城市之最,新德里也因此被稱為「強姦之都」。



外界相信官方強姦案數字僅屬冰山一角,還有大量受害人未報案。《紐約時報》指出,多項調查都指印度是全球其中一個對女性而言最不安全的國家,但印度執法和司法部門無能貪腐,加上政客權貴干預,令公義難獲申張。



印度媒體報導,誤搭強姦巴士的23歲受害女實習醫生,遇襲一周後,目前傷勢依舊嚴重。她22日晚首次錄口供。氣若游絲的她,以簡單對答「是」與「否」回應警方提問。她向警方表示,12月16日案發當晚9時半許,她與男友在新德里巴士站候車時,一輛巴士停下,車上一名男子宣稱該車是駛往他們預期的目的地,於是他們便上車。據報導,當時車上載6名有酒意的男子,巴士當時並非正式載客。



車行4分鐘後,她察覺巴士未照平常的路線行駛,男友提出抗議之後就發生慘劇,除男友遭毆打外,女子則被拖往車尾,她說「6個男人都強姦了我,事後更將我扔到路旁……我不會不戰就這樣消失的,他們得付上代價。」


由於女醫生反抗,還遭這夥惡徒毒打、攻擊頭部,甚至將鐵條塞進她體內,導致她的腸子嚴重受傷。警方指出,當他們發現兩名赤裸受害人躺在寒夜街頭時,現場約有60名男女路人圍觀,但竟然沒有人替兩人蓋上任何衣物送暖。


據報導,受害女子主治醫生表示,由於腸傷太重,已切去九成,他們正研究替她進行腸道移植。她日前以書寫與父母溝通時,表示「我要活下去」。



讀後心得:


誠摯奉勸女性朋友,印度是婦女被性侵與迫害的高風險國家,印度執法和司法部門無能貪腐,加上政客權貴干預,公義難獲申張。



http://times.hinet.net/news/internationality/10820792





趙夫子

2012/12/24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