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失業人數、失業率創一年來新高

失業人數、失業率創一年來新高



【中國時報,2012/08/22】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公布7月人力調查統計結果,顯示7月失業率為4.31%,失業人口增為49萬人,雙雙創下11個月以來最高峰。主計總處副處長陳憫表示,7月份畢業生加入求職,但提供的工作機會未達預期,使失業率居高不下,預期9月會回跌。但學者李健鴻則認為以目前經濟情況失業狀況會更嚴重。
立委羅淑蕾呼籲政府,趕快啟動公共工程建設,擴大內需,擔任火車頭,帶動經濟,進而刺激景氣循環,增加就業機會。


主計處公布的7月失業率4.31%,比上個月高0.1%,但比去年同月則降了0.1%;7月就業人數1088萬3千人,比上月增加2萬9千人;但失業人數49萬人卻比上月暴增1萬3千人。比較特別的是,失業人中有1萬1千人是初次求職就失業者。


相較於亞洲四小龍其他三國家地區,我國4.31%的失業率最慘,其他三小龍的最新失業率分別是:香港3.2%、南韓3.1%、新加坡2.0%。而鄰近的日本失業率略低於我們,達4.3%。


這次的失業統計發現,15到24歲年輕人失業率高達12.96%,顯示情況依然嚴重。陳憫分析,7月畢業季年輕人大量投入職場,會拉高失業率,不過這也同時說明了全台提供的工作機會明顯不足。陳憫並預期到九月時,失業情況會改善,失業率也應該可以回穩。文化大學勞工系副教授李健鴻則持相反看法,他認為當前經濟情勢並沒有好轉的跡象,因此預估失業率不僅無法降低,還會隨著經濟情勢,一步步升高,九月份不可能會好轉。






趙夫子
2012/08/2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