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溫家寶總理 促兩岸金融經貿合作



溫家寶 促兩岸金融經貿合作
2012/03/14/經濟日報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在大陸全國人大會閉幕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兩岸的金融合作將有進一步的發展,包括銀行結算體系的合作,而且要鼓勵兩岸雙邊銀行互相參股,為支持兩岸經貿合作發揮金融的作用。



溫家寶也宣示,今年是政府換屆前的最後一年,對台經貿談判進度加快,是對台工作的首要目標。他指出,「如果說在本屆政府最後一年,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特別是在加強經貿關係方面再做一點甚麼實事,我首先考慮的是,要加快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的後續談判。 溫家寶也不忘對台灣民眾喊話指出,在加強兩岸經貿交往當中,要特別照顧台灣中小企業、特色產業,以及基層群眾的利益,「尤其是台灣中南部群眾的利益。」 」


兩岸在2009年簽訂金融MOU後,放寬對銀行、券商及保險業的投資限制,目前兩岸都有多家銀行分別在台灣與大陸都設立辦事處,未來將會升格為分行,溫家寶此番言論,也預示兩岸的金融合作近期將有新進展。 「我已經連續十年在這個場合談台灣問題了,每一次心情都很不平靜。」溫家寶表示,很高興看到去年兩岸同胞交往更頻繁,感情更融洽,關係更緊密。他也認為,「九二共識」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更牢固。 溫家寶將在2013年3月後卸下大陸國務院總理的職位,他表示退休後願意來台灣自由行。 溫家寶一如以往「慣例」,以詩詞來描述兩岸關係,「我想起了台灣割讓以後,台中有一位詩人叫林朝崧,他曾經寫過一句詩,叫『情天再補雖無術,缺月重圓會有時』。」  「我雖不能至,但心嚮往之。」溫家寶表示,他常想「難道幾千年的文化恩澤就不能消弭幾十年的政治恩怨?我真誠希望兩岸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



將年滿70歲的溫家寶曾多次表達來台意願,在2009年的人大閉幕記者會時曾說,「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灣各地去走走;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2010年表示,「我去台灣的願望依舊是那麼強烈。」 對於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卸任後有意到台灣自由行,行政院長陳冲昨(14)日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只要符合法律規定條件,任何人都歡迎到台灣自由行。  陳冲指出,作為一個客人,他也會考慮到訪當地的氣氛是否已經成熟,才會去,這點必須由溫家寶自己考量。



趙夫子

2012/03/17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