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融風險管理] 課程學習目標

[金融風險管理]學習目標




主要教學目標


金融從業人員對於職業道德之要求尤甚於其它行業,在金融相關測驗模組化方案中共計有13張法定證照,是金融從業人員必須具備之專業證照。





本課程教學目標有以下幾項

1. 金融風險管理的蓬勃發展,可追溯自1970年代起,源自於金融市場的自由化、全球化與金融創新的快速發展,使金融機構所面臨的經營環境日益複雜,經營風險不斷升高。



2. 期望藉由本課程之教授可讓學生可學習到金融風險管理的基本知識,進一步了解金融風險的分析方法,並具備管理金融風險的能力和觀念。



3.本課程以系統化架構,介紹現代金融風險的管理理論與方法,藉由期貨遠期契約選擇權交換等衍生性金融工具(商品)之介紹說明,分析各項金融商品與衍生性金融工具及其風險來源、特性、風險衡量與管理方法。內容涵蓋市場風險、信用風險、匯率風險與利率風險等相關風險構面,對於有志於成為金融機構從業人員的學生而言,應有相當的助益。




本課程以系統化架構,介紹現代金融風險的管理理論與方法,課程將探討金融風險管理改革的趨勢, 如何使用風險值衡量、控制及管理風險, 以及如何將風險值應用於投資管理,對於日後有志於成為金融機構從業人員的學生而言,本課程應有相當的就業職能之助益。

* 該課程開在財經學院三年級,時段是週二2-4節






趙夫子 合十

2012/02/20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