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際創價學會池田會長 勉語錄

國際創價學會 池田大作會長 勉語錄之一

池田先生說過,必勝的第一要諦就是「強盛的祈求」。
第二要諦是「最高的戰略、最高的行動」,
然後指導如下:「我確信,當這兩者同時做到時,不可能也會變為可能,一定能夠取得勝利。

什麼能讓人同時做到呢?那就是信心了。無論怎樣的戰略與行動,都比不上法華經的兵法。即是說,除了以信心為根本擬定的戰略、行動外,沒有其他辦法。那就是最高的戰略,最高的行動。」
所以以非贏不可的決心向御本尊祈求,再以百分之兩百的準備和行動去面對自己的課題,諸事絕對會成功的!諸位要加油。

信心不是總帶給我們成功,更重要的是教我們勇於面對失敗的勇氣,這才是讓一個人能立於不敗之地,「祈求,就是絕不放棄的勇氣,是與失去自信、絕望、惰性的奮鬥,也是在生命中刻印「一定能改變現狀」。祈求,能摧毀恐怖,放逐悲哀,點燃希望的火焰,是改寫命運篇章的革命。要相信自己,相信佛法,絕不可自卑!

要深深相信自己是法華經行者,這一生就是為了證明佛法的偉大而存在的,再怎麼樣困難,我也一定要為妙法而活!這樣的確信將帶領自己超越自己的恐懼與不安, 戰勝一切!只要懷抱絕對的確信堅持到底,就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遇到問題決不低頭的強盛生命力,以及面對未知懷抱不滅的希望奮戰到底的精神


為何祈求無法如願?
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沒有懷抱確信,要抱持絕不懷疑的心。
第二:要從事人間革命,不管面對任何人、事、物,都要誠懇待人,不要埋怨、怨恨對方。
第三:不要講負面的話語,例如「不可能!」「我做不到」。
第四:認真信,行、學,折伏、活動、唱題都很重要。若是福運累積足夠,就能推動前進的力量。


要使在人生航海上觸礁的人們,因目睹我們的人生得以振作,要留下能夠鼓勵後人的偉大足跡,有以下幾點提供參考。
一、即使有人視你為庸才,但唯獨你自己不能這樣想;即使有人認為你毫無長處,但唯獨你自己不能對這批評之聲點頭同意。該做的是,咬緊牙關相信自己,徹底唱題,主動正視自己面對的問題,無須顧忌他人的評價。

二、你們絕不能敗給周圍的環境,絕不可失去那顆相信自己的心---在這世上絕對存在著需要你才能完成的使命和非你不開的人生之花。你可以對其他的事情抱有疑心,但絕不可懷疑這一點。

三、任何組織、人生亦然,都不會永遠勝利。總難免有狂風暴雨,雪窖冰水夭的日子。或許因苦惱而心力交瘁,然而,一個人只有忍耐、超越逆境之後,才能顯現真正不受任何事物動搖的本質。

四、現在的煩惱、現在的痛苦,將來都會變成無限的希望和喜悅。總之,就信心而言,現在的煩惱是促使宿命轉換的因素,也是證明佛法力量的憑據。

五、正因為有問題,才要祈求更好的解決方法,努力使煩惱轉換為"菩提",把煩惱作為發展和前進的食糧。

六、人生會遇上各式各樣的事情,有歡喜的日子、也有苦惱的時候,還會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但正因為這樣,人生才有趣,是人才會經歷種種風浪。毫無變化、起伏的刻板人生,像機械般枯燥、無味!

七、真正的體恤關懷,是將得失置之度外的友情。人越是吃得起苦,越是有體恤之心。助人站立起來,給人勇氣。正視別人的不幸、努力去體會、分擔對方的辛酸。在這當中,自己也會成長,對方也會變的堅強!

人 都會面臨種種的苦惱。當意外發生時,有唱題的人和沒唱的人會出現很明顯的不同。有唱題的人可以變毒為藥,沒唱題的人將墮入地獄的深淵。佛道修行中,最簡單 的事就是唱題,最困難的事也是唱題。高興時唱題,悲傷時候也唱題,挑戰時候更要唱題,人生一切活動的源泉就是唱題、唱題,不斷地唱題。這正是大聖人佛法的精髓!


趙永祥 2009.10.07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