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痛苦與疾病的成因

疾病機體在一定原因的損害性作用下,因自穩調節紊亂而發生的異常生命活動過程。多數疾病,機體對病因所引起的損害發生一系列抗損害反應;自穩調節的紊亂,損害和抗損害反應,表現為疾病過程中各種複雜的機能、代謝和形態結構的異常變化,而這些變化又可使機體各器官系統之間以及機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協調關係發生障礙,從而引起各種癥狀、體征和行為異常,特別是對環境適應能力和體力減弱甚至喪失。
生病行為的三個階段(一)行為方面:無法獨立自主變依賴;健康變虛弱;日常生活受制於醫護人員,被期待成為合作順從的病患。(二)心理方面:悲傷與憂鬱沮喪(三)社會需求:經濟問題
你要感謝你人生中這些痛苦,感謝你人生中的不幸,感謝你人生中的疾病,它比世界上任何的人都還愛你,因為它推著你,要你過一個真正有感覺的人生,當你看到夕陽的時候,你會說:啊!真美;嚐到口中這口飯真正的滋味,睡覺的時候沒有任何的掛礙,睡起來覺得人生真美…,這樣的生活,就是你的痛苦不幸疾病要你過的一個心新人生,它要你過一個真正活著的人生,它要你成為活人。

陳美雲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