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銀行理專金管會規定:須登錄才能銷售金融商品



銀行理專賣金融商品須登錄
金管會推金融消費者保護法預計年底送行政院審核,並於近期針對銀行理專進行突擊檢查,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銀行理專將比照保險業務員資格登錄的規定,必須向銀行公會或信託公會登錄資格才能銷售金融商品。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投資人保護政策及保護國人信用資料」專案報告。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草案已經完成,本周要舉行公聽會,預計年底送行政院審查。 立委羅淑蕾質詢時表示,金管會銀行局近期派員到銀行突擊檢查,針對理專對產品熟悉度和銷售方法檢查,如有不適合或理專失職要直接取締,目前是否發現不法理專並進而列管? 銀行局長桂先農表示,第一段是針對銀行佣金收取合理性進行訪查,結果還算是正常;現階段則針對理專對商品熟悉度進行訪查。由於訪查還在進行中,目前沒有抓到不適合的理專。


陳裕璋表示,對金融機構的訪查目前以輔導為主,銀行局到銀行現場進行輔導,看看櫃檯現場作業狀況,金融海嘯發生後銀行對理專要求較多,就金管會了解銀行對於理專銷售行為已經採取更審慎態度。陳裕璋表示,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對銀行沒有善盡責任要負責,惡質違法理專要受罰,可以解除其職務,不但銀行要負責任,理專的業務主管也要負責任。陳裕璋表示,將針對理專辦理登記制度,比照保險業務員必須到保險公會登錄資格才能銷售保險商品方式,將來理專要銷售金融商品要到銀行公會或信託公會登記,有資格才能銷售。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0/11/23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