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錢並非萬能

                   金錢並非萬能



一個人千辛萬苦的聚集了許多財富,當老病死亡來臨的時候,他望著倉庫裡的金銀財寶,慨嘆的說:「金錢財寶呀!現在你們能幫助我不死嗎?」所以,金錢可以買到很多的妻妾奴隸,但是不能買到身體不死。

也有人說:

金錢可以買到化妝用品,但是買不到高貴氣質;

金錢可以買到美麗衣衫,但是買不到身形莊嚴;

金錢可以買到珍饈美味,但是買不到食欲健康;

金錢可以買到寬廣大床,但是買不到甜美睡眠;

金錢可以買到高樓大廈,但是買不到崇高道德;

金錢可以買到書報雜誌,但是買不到聰明知識;

金錢可以買到器皿傢具,但是買不到歡喜滿足;

金錢可以買到酒肉朋友,但是買不到患難知交;

金錢可以買到多數選票,但是買不到真正人心;

金錢可以買到公司銀行,但是買不到般若智慧;

金錢可以買到人呼萬歲,但是買不到合掌尊敬;

金錢可以買到高官厚爵,但是買不到成聖成賢。



我們看到多少富商巨賈,家財萬貫,一旦撒手離世的時候,留下多少金錢造孽,甚至留給兒孫爭財鬩牆。多少人為了金錢訴訟司法,多少人為了金錢反目成仇,所以金錢究竟是好呢?是壞呢?當然,金錢用之善處,可以成為淨財,用在非法,反而成為業障。所謂「法非善惡,善惡是法」;金錢本來並無所謂好壞,但吾人接觸運用得當與否,就有建功與造罪之別了!

其實,世間上不應該只貪圖個人的財富,應該要創造共有的財富;天地日月、大地山河,都是我們共有的財富。為什麼我們不能學習日月天地,給予人間分享我們的財富呢?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