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冤親債主來討債時應怎麼辦?】

             【冤親債主來討債應怎麼辦?】



今天你有權有勢,你殺人不要償命,可是死了之後,你到鬼道、到地獄道,被殺的人要問你索命,你的麻煩就來了。如果你的福報不夠大,在你晚年的時候,被殺的這些人都在你的周邊。在你周邊,你周邊就陰氣很盛,你頭腦就迷惑,常常幹出壞事,加重你的罪業,這就是冤親債主來索命、來討債的。所以懂得因果,不敢做。

現在這個社會墮胎的風氣很盛,墮胎是殺人,殺自己的兒女。兒女到你家裡來投胎,跟你有緣,佛經上講得很清楚,緣四大類,報恩、報怨、討債、還債,這四種。這個小孩要是來報恩的,過去你對他有恩德,他這一世遇到你,來報恩的,孝子賢孫。你把他殺掉了,這報恩就變成冤仇,恩變成仇,他再來的時候是報仇的,你說你麻不麻煩!討債還債的,原本是債務關係,你現在把他殺掉,債務之外還加上仇恨,你決定跑不了。死了之後,各種地獄的罪你都得要去受,你受不完的罪,最後還要還命,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錢。

殺生吃肉,這現在社會好像是正常的現象,你完全看錯了。佛經上說,你吃牠半斤,你來生還牠八兩。為什麼?你欠牠的。你吃羊肉,來生你投羊胎,你被牠吃;你吃雞肉,來生你變成雞,也被牠吃,就這麼吃來吃去,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想想我們一生吃了多少眾生肉,哪一輩子才能還得完?你就害怕了。

要怎樣才能不還?現在學佛懂得了,把我們所修學的功德統統迴向給他們,把過去這個怨結化解。希望這些冤親債主都變成我們同參道友,我們一起來學習,將來大家統統往生極樂世界。除這個辦法之外,沒有第二個辦法。

許許多多人給你講的這些方法都不是真的,都不能化解問題;化解問題只有這一法,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我脫離了,我一定要發心幫助他們脫離,我這一生所吃的、所殺的,我一定幫助他,我一定救度他們脫離苦海,這些眾生才肯原諒你,才肯接受化解怨恨的條件。

我們自己修得不好,他來找麻煩,為什麼?你說的話不算數,你做不到。你真正修行,他歡喜,他來做你的護法,為什麼?你成就就是他成就,我們共同成就,所以他歡喜做你的護法神。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十二集) 淨空法師主講
----------------------------------------------------
淨空法師精華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淨空法師:冤親債主來討債,要怎麼辦?
淨空法師:【冤親債主來索命、來討債,要怎麼辦?】…
YOUTUBE.COM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