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恆順眾生,隨喜功德」



                         「恆順眾生,隨喜功德」




吾人今日從佛菩薩聖教裡面一旦聽明白、聽懂,就應當學佛菩薩,在一切境界當中我們能夠隨順。普賢菩薩教我們「恆順眾生,隨喜功德」,為什麼要恆順、為什麼要隨喜?知道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你這個隨順是自然的,佛家的術語講「法爾如是」,法本來就是這樣的。自在隨緣,自在從隨緣當中看到,隨緣從自在當中看到;換句話說,不能隨緣的,他怎麼也不自在,他煩惱纏縛他,真正自在的人一定隨緣。從這些地方可以能觀察他悟入境界淺深差別,能看到他修證的功夫。


我們做事,就是弘法利生,這個不是普通的慈善事業,修的是大福報,也要隨緣,不能攀緣;稍有一點攀緣,我們心不清淨,清淨心失掉了,這個不得了!心不清淨,縱然弘法利生,也是世間有漏的善法,也是有漏的福報,這一點一定要認識清楚。


學佛的人沒有煩惱,
學佛的人沒有分別、沒有執著
學佛的人自在隨緣,什麼都好
學佛的人處處退讓,愈退,路子愈寬,退到後面即見到金色光明大道, 




真正學佛的人,心決定是清淨平等


心若是清淨平等,般若智慧就現前,無論你是生活、工作,你都會得到圓滿


圓滿即是身心安樂,自在隨緣,隨緣自在,人生即是真正圓滿。 

在日常生活當中,最重要的是修什麼?
修清淨心。

心清淨,你有智慧隨緣,你就過佛菩薩的生活,你就超凡入聖。 

我們的心清淨,世出世法真正做到一塵不染,生活當中真正做到看破放下、自在隨緣,縱然是大災大難降臨,也能從容不迫、見佛往生,即是邁向成佛之道。

要怎樣學佛才如法?

身心世界一切放下,世出世間法再也不把它放在心上,那就如法。
世出世間法擺在我們面前,我們應該以什麼態度面對?
隨緣。

佛教給我們要隨緣,我們聽從佛的教誨,


一切隨緣,則人生將能隨遇而安,身心自在。


趙夫子
2021/6/1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