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暇滿人身極難得,既得能辦人生利》

《暇滿人身極難得,既得能辦人生利,倘若今生利未辦,後世怎得此圓滿》




緣聚、緣散,總有一天,國王要放棄他的國土,乞丐命終也要離開他的拐杖。世間的安樂無論是多麼豐厚,終有離散的一天。


最後,我們還必須忍痛棄捨跟我們朝夕相處的身體!這個暇滿的人身是非常難得的,因為只有它這個「工具」,我們才有機會接觸佛法,也剛好我們出生在有佛法的地方,耳聰又目明,諸多因緣具足,此時不辦,更待何時!?


也正因為對這個血肉之軀的人身的執著,是痛苦的根源,但也會帶來一個能辨別是非的智慧,而佛法就是能讓我們修得斷除「我執」根本痛苦的良方。當然這要透過長時間的觀察和學習才有辦法,找到善知識而且能一起熏習,是可以事半功倍的。

千萬不要等快要沒頂時才找浮木,不斷地找理由或等明天,就會像有位仁者貢唐仁波切所説:未遇正法二十年;遇到正法後,想修、想修二十年;過了四十年之後,可惜、可惜二十年,人生就這樣空轉了,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遺憾的事了。


趙夫子
2021/6/12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