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京到台灣「京台高鐵」被設計為八條縱向「主通道」之一


北京到台灣「京台高鐵」被設計為八條縱向「主通道」之一

陸鐵路網 北京台灣線入列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發改委昨(20)日發布《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其中,北京到台灣的「京台高鐵」被設計為八條縱向的「主通道」之一,將成為未來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骨架。


該規劃預計到2020年一批重大工程完工投產,鐵路網規模達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覆蓋逾八成大城市。總計「十三五」鐵路投資將超過人民幣2.8兆元(約新台幣13.6兆元)。 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官方規劃的八條縱向「主通道」中,有一條是「京港台通道」。該通道從北京出發到合肥後「兵分兩路」,一路由合肥到香港九龍,另一路由合肥到福州再到台北。 費志榮表示,2008年版鐵路規劃就描述過京台鐵路,「(此次規劃中)我們繼續沿用這個通道,並把它放在高速鐵路網中」。


發改委網站刊登規劃全文指出,希望在2025年,達成鐵路網規模達17.5萬公里的目標,其中高速鐵路約3.8萬公里;並計畫在2030年,實現內外互聯互通、區際多路暢通、省會高鐵連通、地市快速通達、縣域基本覆蓋。 據路透報導,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昨日表示,《規劃》主要包括三部分:


一、高速鐵路網。在原有規劃「四縱四橫」的主骨架基礎上,增加客流支撐、標準適宜、發展需要的高速鐵路;同時充分利用既有鐵路,以「八縱八橫」主通道為骨架,形成區域連接線銜接、城際鐵路補充的高速鐵路網。


二、拓展區域鐵路連接線。重點在於擴大中西部鐵路網,完善東部網點布局,提升既有鐵路網品質,促進周邊地區互聯互通,朝「一帶一路」國際通道推進。


三、綜合交通樞紐。樞紐是鐵路網的重要節點,為更佳發揮鐵路網效能,配套點與線能力,本規劃修編按照「客內貨外」原則,改善鐵路的客運及貨運樞紐布局,形成系統配套、一體便捷、站城融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實現客運換乘零距離、物流銜接無縫化、運輸服務一體化。


中國證券網指出,上述路網方案實現後,遠期鐵路網規模將達20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4.5萬公里左右。


全國鐵路網全面連接20萬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鐵路網基本連接省會城市和其他50萬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實現相鄰大中城市之間1~4小時的交通圈。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