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貧僧有話要說回響》隨師聞法 畢生福報




《貧僧有話要說回響》隨師聞法 畢生福報


【作者:葉秀蘭】


自加入佛光大家庭後,目睹大師為弘法而雲水三千,一邊找道場,一邊各處講經說法,居無定所。為了聽聞佛法,開一百多公里的路是非常平常的事,深深體會佛法難聞,今已聞的喜悅滋味。更親眼目睹佛光山師父們海外弘法,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艱辛與毅力;成立大會恭請大師親臨主持,安排老人家住飯店,但大師卻執意不亂花信徒的錢,住在信徒借用的臨時佛堂即可。大師的慈悲、謙卑,讓我們無法忘懷。


感謝大師人間佛教深植人心,對文化、教育、慈善,樂此不疲。大師以佛陀示教利喜的悲心宏願,弘法利生。要我們不能只拿香跟著拜拜,要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學習佛陀利己利人的精神,福慧雙修。
此外,佛光山全世界各道場、分會都分別成立讀書會,讓大家都能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更要我們活到老學到老,把佛法用在生活上,行、住、坐、臥、端正身心改變氣質,落實實踐人間佛教。
能跟隨佛光山師父身邊修習佛法,是福報,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可見只要有願心、肯發心、有信心,不斷學習、精進,讓生命更有價值,做自己的貴人,也做別人的貴人。大師,謝謝您!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