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慶佛誕報母恩 逾10萬人凱道同祈福

慶佛誕報母恩 逾10萬人凱道同祈福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報導】 2014-05-11


「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典,5月11日上午於總統府南北廣場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浴佛報恩祈福慶典已連續6年在總統府前舉行,主辦單位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特地邀請全國319鄉鎮模範母親,到現場接受大眾的祝福;也希望藉由浴佛報恩活動,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擴大,把愛與和諧散播到台灣社會每個角落。
今年參加佛誕報恩活動人數逾10萬人,更有三代、四代同堂一起參與。百位私立均頭中小學學生表演「七誡歌」、「十修歌」,以美妙樂章傳法音;佛光敦煌舞蹈團以「花開禪心」曼妙舞姿禮讚佛陀,為祈福法會揭開序幕。


鐘鼓齊鳴中,佛光青年抬轎恭迎太子聖像入場,萬民歡騰普天同慶。上百位信眾代表,手捧「香、花、燈、果、茶、食、寶」7項供養,與千位僧眾進入會場,莊嚴肅穆。祈福典禮開始,大眾一同諷誦〈爐香讚〉、《心經》、〈佛寶讚〉;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領眾宣讀〈佛誕節祈願文〉,人人雙手合十,虔誠祝禱。


祈福法會後,各校學生代表上台帶領大家宣誓「力行實踐三好運動」,誓言實踐美好人生、力行三好責無旁貸。青年歌詠隊帶動全場跳三好舞「奮起飛揚」,舞動青春散播愛與和平。


「今天活動充滿感性、理性及和諧,非常有意義。」主辦單位代表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致詞表示,台灣人民非常善良有愛心,會互相幫忙。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人人行「三好」,就可以化解台灣衝突,他呼籲大家以對媽媽的愛,來愛台灣社會。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引述星雲大師法語「寬容不會失敗,慈悲沒有敵人」來保持生命的神聖。聯合國新聞部NGO青年代表團執行主席DANIEL COVIELLO則分享母親智慧之語:「以過去為借鏡,以自心為感觸,以未來為指南」請大家團結一致,用心做自己。
9天前,總統馬英九的母親剛剛過世,馬總統致詞表示他參加5年佛誕節慶典,今年「心情」和前4年不一樣,因為「子欲養而親不待」令他遺憾萬分。他呼籲「行孝、行善」不能等待,他向現場偉大的母親們致敬,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身體健康、家庭美滿,母親節快樂。


星雲大師問大家知道「佛陀在哪裡?母親在哪裡?」大師告訴大家,佛陀在自己的心裡。佛陀告訴大家要愛國家、愛社會,要勤勞、服務社會。他還說,母親叮嚀親愛的兒女們,要好好讀書,要做正派好人,不要生氣鬥爭,要為國家、社會貢獻,不要聚眾鬧事,也不可和國家社會對立。
佛光山台北道場及南屏別院佛光合唱團獻唱「禮讚偉大的佛陀」、「母親您真偉大」,感動無數信眾落淚。韓國小沙彌及佛光童軍為台上貴賓獻花,台下佛光青年、童軍也在各角落,向每位母親獻上一朵康乃馨,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出席慶祝大會嘉賓還有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外交部部長林永樂伉儷、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江俊霆、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王浩、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以及立法委員、縣市議員、社會各界賢達、佛教界諸山長老、各國駐台辦事處代表等。













趙夫子   合十
2014/05/13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