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綠能產業帶動2010全球經濟成長新引擎

綠能產業帶動2010全球經濟成長新引擎

在歐巴馬結束中國訪問行程的尾聲,美、中雙方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聯合聲明中指出,雙方將大規模就風力、太陽能、先進生物燃料及現代電網進行合作發展,和平利用核能也是努力的重點之一。美、中未來五年將共同投資一.五億美元,成立新能源研究中心,並直接點出綠色建築、煤炭和環保車是優先發展重點。中國所謂的低碳產業概念包括節能、減排和新能源,核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為新能源的要角,即使前一陣子風力發電和太陽能被中國政府列為產能過剩的產業之一,但隨著經濟復甦、需求回暖,新能源產業未來十年的大規模建設仍備受期待。另外,在整個新能源產業發展進程中,智慧型電網(Smart Grid)不但是歐巴馬能源改革計畫中的一環,更是全球能源產業關注的新焦點,同樣成為中、美雙方未來的發展重點。

所謂智慧型電網是將整個電力傳輸系統數位化、自動化、互動化和資訊化,可以達成發電、輸電、供電、用電、分電、計費及各種綜合服務等所有電力產業的管理智慧化,必須結合電力產業及資訊產業合作,其影響性就像二十年前興起的網際網路,可望帶動一大波能源產業結構變化。

隨著中國快速發展汽車工業,車輛銷售更即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汽車產業加入環保概念自然成為美、中這兩大汽車國的重要議題。中、美強調未來數年內,將有幾百萬電動車投入市場,並將十多個城市發展為示範區,合作範圍包括電動車、汽車電池、充電站及周邊零組件等。美國和中國對綠能產業的態度一致,包括其帶來的環境改善、國際形象、能源效益、產業利益及就業機會等,都令全球兩大國極具合作意願,企圖發展綠色產業成為改變世界的新契機。
         
                       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財金系 趙老師  2010/01/18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能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能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你雖不能改變環境,但卻可以轉換心境;你雖不能樣樣勝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Dr. Chao Yuang Shiang (PH.D in management), Assistant professor,Dep.of Finance,Nanhua University,Taiwan.
website:amazon.com/author/drchao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